马路上卖菜 四车道变两车道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地点:万江理想0769小区附近

陈先生:万江理想0769小区附近并没有菜市场,要去菜市场买菜要走个几公里。这使得小区门口的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市政路,每天上午都会占去其中的两条车道,过往的车辆不得不避让这个临时的菜市场,往理想学校这侧的车辆不得不逆行,危险重重,希望**部门好好管管。

走访:被投诉的市政路是位于理想0769小区中间的一条市政路。这条路将理想0769小区分成了两部分。据小区住户陈先生说,他们小区住了上千户居民。“我们这里并没有规划大型的菜市场,小区居民要想买菜的话,就必须步行一两公里到附近的大莲塘市场买菜。”陈先生说,有些没有上班的居民就会步行到那里买菜,而上班的市民就没这个时间。

“这些上班的业主就大多在楼底下的超市里买菜,一些小商贩看到了商机,就开始在超市门口摆起了摊点。”陈先生说,渐渐摆摊的小贩越来越多,从超市门口一路摆到了市政路上。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市政路原本是双向四车道,而靠近超市这侧的两条车道已经**被占去。卖水果、蔬菜的各种小四轮和摊档全部摆在了马路上,往理想学校的车不得不逆行到对面车道,险象环生。“没有办法的事情,这里没有空地,只能是摆在这里了。”摊贩说。

回应:万江综合执法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理想小区门口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是个老大难的问题。此前经常有业主向他们投诉。“主要是小区周边没有菜市场,使得摊贩有利可图。执法部门有时也觉得很为难。一旦取缔了,小区居民买菜不便,但不取缔又影响交通安全。”工作人员表示,*有效的办法,是尽快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建设一个临时的菜市场。目前正在协调此事。

采写:南都记者 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