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货+全套代购单据?别坑爹了,这是假名牌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4日,市市场***罗湖分局展示日前查获的一批假冒**小包。  南都记者 赵炎雄 摄

  在网店代购**品,商家能提供购物票据,看似方便又靠谱。但你以为无任何破绽的代购,实际暗藏着一场精心布置的骗局。

  7月29日,市市场***罗湖分局根据前期摸查,在罗湖人民南路口岸片区三家商铺内查获假冒**品牌*包2236个,假冒**手表及表盒464件。按市场同类真品价格初步估算,该批物品货值约500万元。

  昨日,市市场***罗湖分局请来专业打假人现场讲解如何甄别这些假冒**品。据介绍,公然售假在深圳已比较少见,但售假行为依然存在。与以往的堂而皇之相比,售假窝点更为隐蔽,此次查获的三家店铺**隐蔽性,这些商铺面积很小,但里面的货架却放满了各类假冒品牌*包、手表,甚至还有大量伪造的代购票据。

  执法人员甚至在商铺现场查获造假工具———电脑和打印机。让人惊诧的是,电脑内存储大量购物票据和银行**票根模板,只要通过打印机,就可以打印各种仿真度**的票据票根。“提供全套证书、票据票根,**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执法人员表示,消费者仅凭肉眼几乎无法分辨。

   1 外包装:与真货几乎无差别

  阿傅是一些知名**品的代理商,也是专业打假人。昨日,他现场拿起一块假R olex手表演示,每一块Rolex手表都有一份说明书、标识牌、编号卡和精细的外包装。

  “仅从外包装看,(现场的假手表)与真手表无任何差别。”阿傅解释,编号卡有这只手表的专门编号,而每一只手表表盘的内侧、机身内也分别有一个编号,正品的三处编号是一致的,但现场这只假的编号却不一致。

  但并非这样就能辨别真假。“现在假手表的编号也能做到一致。”阿傅说,消费者必须自己上官网去查找相同编号的手表,再对照手中的手表型号、外观和颜色。即使如此,也还不能保证是真的。往往还得看手感,看细节处,“但一般的消费者很难有这种专业手感”。

  除了手表,现场还有一堆的Chanel、Prada、Herm es、Miumiu等***包,仅从外包装上看,真货应该有的,这些假货也都全有。

  2 购物票据:可现场打印香港购物票据

  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的外包装,再加上银联结账票根、盖商场公章的票据、香港购物收据等大量票据,非常容易让人误以为这些**品真是从境外专柜购买的。但坑爹的是,这些票据票根都是不良商家现场自己制作打印的。

  以现场查获的品牌手表发票和PO S机签购单为例,发票出具单位是位于香港英皇道293号的一家名为瑞士珠宝的钟表店,票据印制精美,票面清楚打印了销售的商品品牌、数量和金额,并印有与该店名称一致的电子章,乍一看并无破绽。

  但钟表协会的专业人士表示,在香港出售的高档手表和皮具销售发票上的章,应该是人工盖章,且该电子章上珠宝一词的英文还出现拼写错误,将Jew elry错印为Jew elly。

  而在该商品的PO S机签购单上,商户名称、商户编号、终端编号、卡号、发卡行号、收单行号、**日期和交易金额等信息也一应俱全,但该签购单的商户、银行和客户存根齐全,单上却未有持卡人签名,足证其并非真正的交易票据。

  执法人员随后对香港英皇道293号进行调查,发现该地址确实存在,但该地址上并无发票显示的表行。而拨打发票上的电话竟发现是恒生银行的号码。

   3 二维码:张冠李戴蒙骗过关

  二维码目前普遍出现在商场购物收据上,起到证明在此商场购物的真实性。但二维码也是可以克隆的。

  此次查获的一张C hanel的销售发票显示,购物的店位于新加坡的义安城店(NGEEANNCITY )。除了发票上所盖的中文繁体“已开发票”字样不符合实际情况,发票上显示的商品结算货币单位为港币,也不符合新加坡销售情况。

  同时,该发票上的二维码,也是克隆的。执法人员对该张C hanel发票,和另外两张HERMES香港店和PRA DA香港尖沙咀半岛酒店店的销售发票上的二维码进行扫描后发现,三张发票店铺信息都为同一个地方。

  根据这些自相矛盾的信息,执法人员对现场查获的电脑进行开机检查,果然发现了电脑中存有印制销售小票的模板。违法分子可根据订单在相应的模板中输入商品型号、价格,并在伪造的PO S机签购单上签名,连同仿制的包装盒、购物袋等一同出售。

提醒

  市场***罗湖分局呼吁,消费者切勿存在低价买到**品牌真品的侥幸心理,购买**品牌商品应尽量前往品牌直营店,在选择海外代购时也应提高警惕,对于价格差异大、库存显示较多、能提供相关票据的店铺应仔细辨别,谨慎购买,避免遭受经济上的损失。

  采写:南都记者 米燕 摄影:南都记者 赵炎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