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被铲 摇身变车位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车辆侵占绿化带。南都记者曾群善摄业主请来施工人员私建车位。南都记者曾群善摄

桂城金桂花园住户:我们小区有十几个车主,把小区里20多年的花草树木都铲掉,运来沙石铺作私人停车位,这是公共绿地,怎么可以这样呢?跟物业反映了,也没效果,难道没有部门来管理下吗?

业主霸占绿化带建车位

日前,南都记者来到该小区,一进小区便发现,现场至少3个绿化带的花草又被铲去。一处被铲掉的绿化带,正在铺设泥沙;一辆货车运来沙石,卸下铺在绿化带上;一处已经用水泥铺设好,标上车牌号码,显示私人专用。

该小区的住户称,如今小区绿化带已经全部被霸占了。大部分业主不赞成把种了20多年的花草铲掉作停车位。“这是公共绿地,不是停车的地方。”他们向物业表达诉求,但物业张贴告示,始终没人听。

对于霸占小区绿化,车主觉得是迫不得已。有车主则喊冤,一位正请人来铺设停车位的刘先生则称,起初他也并没打算霸占绿化来搞停车位。“但他们都霸占了,我不霸占,我的车停哪里?”

九月份禁摩快到了,刚买了小车的车主林某也称,我现在买小车了,停车问题成了一大难题。这里是旧小区,停车位本来就不够,物业也不想办法。

业主如不整改将被起诉

截至发稿时,该小区物业张贴了整改公告的通知称,违规侵占公共场地的业主,责令8月25日前自行恢复侵占的绿地原貌,否则将用法律手段,向人民法院提出起诉。

部门回应

侵占绿化带将被查处

昨日,南都记者联系上南海国土城建局分管规划管理的办公室负责人潘主任,他说,该小区是老旧小区,绿化率多少,边界线在哪里,这些在规划部门都有归档。业主可以给执法局和规划局来函,说明诉求。部门会第一时间去查实认定。确认有侵占绿化行为的,部门会联合住建部门查处。让侵占者恢复正常绿化。潘主任表示,公共绿化是小区业主公共所有,部门会关注该事件,为业主维权。

帮办记者曾群善(线索提供老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