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面什么时候吃最好 荞麦面的功效与作用 荞麦面怎么吃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由荞麦做的荞麦面由于营养丰富,食用方便快捷,是日本关东地区受欢迎的大众食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荞麦面,荞麦面什么时候吃*好呢?荞麦面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还有荞麦面怎么吃呢?下面小编来为你一一解答。


荞麦面什么时候吃*好

荞麦面是一种中国饸饹,是用荞麦面粉和水,和成面团压平后切制的细面条,煮熟食用。也是落语中的**段子。七成荞麦面粉和三成小麦面粉混合而制的叫“七割荞麦”(“七割”是日语“七成”的意思),口感较滑嫩,只用荞麦面的叫“十割荞麦”或“生荞麦”,香味较强。食用时加上各式不同的佐料,如热吃的汤面可用柴鱼片、海带、酱油、清酒等浇制的汤和葱花、七味粉等,凉式面或拌面,用比热吃时较浓的酱汁,加上葱花、山葵糊、生鹌鹑蛋、紫菜丝等。也可以配上许多不同的菜,如天妇罗、红烧油炸豆腐、生鸡蛋、萝卜泥等等。比较特殊的也有紫菜卷、咖喱荞麦面条等不同风味的食品。

荞麦面分冷食,热食两种,冷荞麦面主要在夏季食用,有「ざるそば」(笊篱荞麦面),「もりそば」(蒸笼荞麦面),热食荞麦面有「かけそば」(清汤荞麦面)等。中医指出,夏季吃荞麦面营养*好。荞麦面*典型的代表是韩式凉面和日式凉面。韩式凉面是荞麦粉加淀粉制作的面条,日式凉面通常**用荞麦粉制作。荞麦的营养高于精白面粉,还含有芦丁等**成分,因此其营养可在各种面条中拔得头筹。

导语:由荞麦做的荞麦面由于营养丰富,食用方便快捷,是日本关东地区受欢迎的大众食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荞麦面,荞麦面什么时候吃*好呢?荞麦面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还有荞麦面怎么吃呢?下面小编来为你一一解答。


荞麦面的功效与作用
石磨荞麦面中主要是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芦丁类强化血管物质;矿物营养素;丰富的植物纤维素等。经常食用荞麦不易引起肥胖症,因为荞麦含有营养价值高、平衡性良好的植物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在体内不易转化成脂肪,所以不易导致肥胖,同时也是糖尿病人的*佳食品之一。另外荞麦中所含的食物纤维是人们常吃主食品面和米的八倍之多,具有良好的预防便秘作用,经常食用对预防大肠癌和肥胖症有益。
1.荞麦中的某些黄酮成分还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荞麦还有“消炎粮食”的美称,另外这些成分还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2.荞麦含有的烟酸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解毒能力,还具有扩张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
3.荞麦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成分,铁、锰、锌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丰富,而且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所以荞麦具有很好的营养**作用;

4.荞麦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烟酸和芦丁(芸香甙),芦丁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和预防脑血管出血的作用。
注:《食疗本草》一书中说:“荞麦难消,动热风,不宜多食”。指的是荞麦面气味甘平而寒。医圣孙思邈曾说过“荞麦面酸,微寒,食之难消,久食动风,不可合黄鱼食”的话。由此可见,荞麦性寒,黄鱼多脂,都是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尽量避免同食。

导语:由荞麦做的荞麦面由于营养丰富,食用方便快捷,是日本关东地区受欢迎的大众食品。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荞麦面,荞麦面什么时候吃*好呢?荞麦面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还有荞麦面怎么吃呢?下面小编来为你一一解答。


荞麦面怎么吃
荞麦面适口性好,做法有很多种,如炸酱面、热汤面、炒面、刀削面、剔尖、拨鱼儿,还可以包馅、蒸馒头、烙饼等,荞麦面看起来色泽不佳,但用它做成扒糕或面条,佐以麻酱或羊肉汤,别具一番风味。
日式冷荞麦面做法
材料:荞麦面、绿芥末、海苔丝、小葱花。
调味料:面酱油(面つゆ)买不到的话,可以自己做。海带5~6cm角1片、酱油4大勺、味林4大勺、柴鱼末10G,倒入小锅中倒入适量水,煮3-4分钟。关火,沥出杂物,放凉。备用。
做法:
1.开水做锅,下荞麦面,煮熟后,要冲凉水,再过冰水。沥干水份,盛容器。撒些海苔丝。
2.小碗里放面酱油,挤些绿芥末,喜欢的话再加些小葱花。
炒什锦荞麦面
主料:荞麦面、干香菇、青菜、胡萝卜、洋葱
配料:盐、鸡粉、生抽、食用油
做法:
1.干香菇泡发,洗净去蒂切片;
2.青菜洗净切段;
3.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
4.洋葱洗净切丁;
5.做一锅水,水开后煮面条,面条煮至八成熟捞出,放入凉水中冷却,然后捞出控干水份,加入少许食用油拌均匀,使其互不粘连,放一旁备用;
6.炒锅加油烧热,下洋葱丁煸炒出香味,放入胡萝卜和香菇继续煸炒,然后放入青菜,加适量盐、鸡粉、生抽调味,*后放入面条,翻拌均匀即可出锅。
荞麦面寿司
材料:粉浆荞面35克面粉1/3杯虾2只清水1/3杯日本紫菜1张鸡蛋黄1只哈夷葱/幼葱少许盐少许面汁少许
1.将荞麦面一段用橡皮筋扎实放入滚水煮熟,过冷河,沥干水分,淋上少许面汁备用。

2.将粉浆材料搅拌成浓稠适中,虾在肚位横切数刀,再将虾沾上粉浆,放入滚油内炸熟,捞起。
3.紫菜铺放在寿司席上,放上切去橡皮筋的荞麦面,再放上哈夷葱、炸虾,用寿司席卷实后切件上碟,即可享用。
烹调心得:用橡皮筋扎实面的一段使煮熟后仍一条条保持整齐,卷成寿司后美观。浸面汁使面有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