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蟹什么时候吃最好 海蟹死了能吃吗 海蟹怎么吃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海蟹什么时候吃*好?很多人喜欢吃螃蟹,但是大家知道吃蟹的*佳时间和方法吗?还有人问:海蟹死了能吃吗?今天小编为你一一解答关于吃海蟹的问题,赶快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海蟹怎么吃*好吧!


海蟹什么时候吃*好
海蟹,俗称梭子蟹、白蟹,属于甲壳纲、十足目、梭子蟹科,是中国沿海的重要经济蟹类。其生长迅速,养殖****,已经成为中国沿海地区重要的养殖品种。梭子蟹一般在3-5米深海底生活及繁殖,冬天移居到10-30米的深海,喜在泥沙底部穴居。其适应盐度为16‰-35‰,水温在4℃-34℃,PH值在7-9之间,*适盐度为26‰-32‰之间,*适温度在22℃-28℃。水质要求清新、高溶氧,当环境不适应或脱壳不遂时有自切步足现象,步足切断后能再生。分布于中国南北各海域。一般从南到北,3~5月和9~10月为生产旺季,渤海湾辽东半岛3~5月产量较多。
海蟹肉多,脂膏肥满,味鲜美,营养丰富。每百克蟹内含蛋白质14克、脂肪2.6克。鲜食以蒸食为主,还可盐渍加工“枪蟹”、蟹酱,蟹卵经漂洗晒干即成为“蟹籽”,均是海味品中之上品。海蟹的渔汛一年有春秋两次,渔期长,产量高,体大肉多,味鲜美,营养丰富,尤其是卵巢和肝脏。卵巢可供作上等调味品。肉除鲜食外,还可制作罐头,畅销国内外。壳可作药材用,又可提取甲壳质,广泛用于多种工业。黄海和东海年产量各有1~2万吨上下。为中国*重要的海产蟹,经济意义重大。近似种南海和东海还有远海梭子蟹(P.pelagicus)和红星梭子蟹(P.san-guinolentus),在南海为常见经济种。
有人认为,农历的十月份吃河蟹的*佳季节。另一种说法是,沿海渔民有春吃海蟹更肥美之说,但是具体还要看地域和海蟹的种类。
海蟹是人们喜爱的海产品之一,每当初春和金秋的时节,正是大部分蟹类的产卵期,此时捕捞的螃蟹*肥,烹调后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独具风味,尤其是产卵期的雌蟹味道更美,(因腹内有卵块,俗称蟹黄),肥美的蟹黄以及白嫩的蟹肉,其味道鲜美绝伦。不同的蟹产卵期有所不同,如羔蟹是4-7月份,青蟹是8-10月份,所以,选择应根据季节不同来选购。
梭子蟹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4克,脂肪2.6克及其他营养元素若干。一般食用方法是清蒸,将其肉蘸以姜末醋汁,佐以醇酒,别有风味。唐代大诗人白居易有言“陆珍熊掌烂,海味蟹螯成”,将海蟹螯足与熊掌合提并论。除鲜食外,还可晒成蟹米,研磨蟹酱,腌制全蟹(卤螃蟹),制成罐头等。蟹壳可做甲壳素原料,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导语:海蟹什么时候吃*好?很多人喜欢吃螃蟹,但是大家知道吃蟹的*佳时间和方法吗?还有人问:海蟹死了能吃吗?今天小编为你一一解答关于吃海蟹的问题,赶快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海蟹怎么吃*好吧!


海蟹死了能吃吗
由于近些年的过度捕捞,梭子蟹自然资源也正日益减少。为适应市场需要和适当保护资源,沿海有的地方已开展人工养殖。据介绍,养殖以土池为佳,池塘结构同精养对虾土池相似,面积以中小型为宜,水深1.5米~2米,并保持良好水质,池底铺设粗砂及隐蔽场所,让其栖息。同一养殖池必须放养同规格苗种,避免自相残杀。另一方法是秋季交尾后,将捕获的瘦蟹放入土池内蓄养,投喂小杂鱼、小贝类等,促使增肥,初冬时收获供应市场。
有人听说螃蟹死的不能吃误以为凡是蟹死了都不能吃呢。这是误区。河里的螃蟹死的绝对有毒,海里的是海蟹不叫螃蟹,海蟹死的吃了没事的。当然,腐烂了就别吃了。现在条件好了能吃到活的海蟹了。当然,活的海蟹新鲜,蟹肉紧。但死的海蟹时间不长的一样好吃。海蟹分很多种的,有的死了能吃,有的不能吃。例如:梭子蟹(不是带三个点的三眼蟹)基本离水死,带水活着买的很少且贵,这种能吃。青壳蟹,就是蟳,将死之时,还没死就开始发臭,这种不能吃。因此,海蟹死后放了一天,冷冻的不超过半个月,都能吃。如果是在海里就死了的找到了就*好别吃。寄生虫多,人吃了易得病,海蟹活捉后*好放在自家盆里用干净的淡水养几天,算作清洗蟹的消化器官。

导语:海蟹什么时候吃*好?很多人喜欢吃螃蟹,但是大家知道吃蟹的*佳时间和方法吗?还有人问:海蟹死了能吃吗?今天小编为你一一解答关于吃海蟹的问题,赶快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海蟹怎么吃*好吧!


海蟹怎么吃
炒海蟹
主料:梭子蟹
调料:精制油、面粉、盐、老抽酱油、葱姜、料酒
做法:
1.洗净梭子蟹,每只切成两段
2.将切开的梭子蟹刀口用面粉封一下
3.热锅下油,油5成热,将梭子蟹刀口向下接触油,
4.煎一下,加料酒、盐、糖、老抽酱油、葱姜、水,
5.加盖中火6-7分钟(要根据蟹的大小而定)即可起锅装盘。
韩菜梭子蟹
主料:梭子蟹
配料:韩国泡菜,葱丝。
调料:盐,味精,料酒。
做法:
1)梭子蟹宰杀洗净,切成块,泡菜切成片。
2)把梭子蟹和泡菜一起放在盘中,加入少许清水,盐、味精和料酒。
3)把梭子蟹盖上保鲜膜,入微波炉转熟取出,撒上葱丝,淋上热油,即可。
菜肴特点:泡菜微辣,梭子蟹鲜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