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QQ号骗取数万货款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黄庆华何红兵不法分子盗走公司财务QQ,冒充货主骗走开平市水口镇某卫浴公司3.7万元货款。开平警方昨日通报,专案组千里赴广西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一个网络诈骗窝点。

7月22日,开平市水口某卫浴公司报案称:在互联网上和一家公司交易时,在不知对方已被人盗号的情况下,连续几天与冒牌货交谈,*终被骗走配件货款37440元。

接报后,开平警方调集刑侦、网警等相关部门组成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在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多方侦查,发现公司电脑被人为植入一种木马病毒,对方趁机盗走公司财务的QQ号,并冒充货主骗取货款。

7月24日,开平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驱车前往广西,辗转柳州、南宁、来宾、贵港等地,走访调查了近8天时间,行程达3000多公里。7月31日凌晨,在广西警方大力协助下,*终发现实施犯罪的电脑终端位于广西宾阳县邹圩镇,在某村一房屋内抓获5名嫌疑男子,现场收缴笔记本电脑3台和银行卡、网银数字证书、无线网卡等一批,以及**诈骗所得现金30000多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蒋某胜、韦某新等5人均为广西宾阳人,系一个家族的表兄弟关系。他们供述利用电脑远程诈骗,他们中*高学历虽然只有高中文化水平,但通过“传、帮、带”,学会将电脑木马病毒植入他人电脑,从中实施网络诈骗行为。据该团伙交代,7月下旬,他们盗得开平某卫浴公司的QQ号,从中获取这家公司正在网上谈交易的信息,于是用盗得的这家公司的QQ号,从中骗取货款37440元的事实。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