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物管企业试水延伸服务,受访者普遍认为应先做好基本服务物管帮你订机票、办驾照,要不要?业主:先把安保和卫生做好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调查

参与人数:838人

数据来源:大粤网

一场风波在罗湖百仕达君逸华府上演,该小区物管欲引进一项名为“社区银行”的延伸服务,部分业主表示反对,这项还未诞生的物管延伸服务*终宣告夭折。

南都联合大粤网发起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受访者对目前物管服务不满意。

在光明新区,由于商品楼盘数量较少,物业服务处于品质和品牌培育期,暂无小区物业开展该类延伸服务。

部分物管延伸服务以亏损告终

谈到物管延伸服务,深圳万厦居业公司的一名副总经理连连摇头,“我们虽然推出了一些延伸服务,但效果不是很理想。”

据介绍,该公司曾在梅林一村、侨香村等小区开展送牛奶、房屋租赁、代订机票、代办驾照等物管延伸服务,因为*不到*,部分服务推出不到一个月就终止。“原本是想通过延伸服务所得收益弥补物业管理费的不足,没想到入不敷出。”万厦居业公司市场总监聂先生认为,部分物管延伸服务之所以以亏损告终,与业主接受程度不高和商业太发达有直接关系。

“社区其实是一座有待挖掘的‘金矿’,很多物管企业不约而同地瞄准了延伸服务,由于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只有极少数企业操作成功。”福田一家知名物管企业的负责人说。

业主担心物管兼职太多,忽略基本服务

龙华民*的金地梅陇镇由金地物业公司提供物管服务。据该小区物管处张主任介绍,公司曾就延伸服务项目到该小区调研,初步认为在老人的午托、三餐膳食及*******在一定市场,未来或先行试水在小区内开展养老服务。

此外,民*丰润花园小区物管处所属的国贸物业也有意尝试物管延伸服务。据了解,该公司或推出家政方面的服务。

龙华美丽365花园的业主张先生表示,近年来该小区物管服务水平下降,有时连*基本的安保和卫生都做不好。在他看来,如果是因为物业管理费多年未上调造成的经营压力,物管企业可以通过与业主协商适当涨价,但必须**提升基础服务质量。公明雍景城小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其所在的物业公司暂未考虑提供延伸服务,而是专注物业服务,致力于提升服务品质和品牌形象。在他看来,物业公司“兼职”延伸服务并从中**,有些不务正业,很可能会导致服务品质下降,引发部分业主不满。

物管APP软件既便利,又有商机

并非所有试水物管延伸服务的企业都以失败告终。彩生活物业是深圳*早一批开展物管延伸服务的企业。去年2月,花样年物业推出“彩之云”APP软件。通过该软件,居民能很方便地找到小区2公里生活圈的消费信息。据月亮湾山庄物业管理处主任王在伟介绍,小区260户居民下载并使用该软件的已逾200户。一些原本不在2公里范围内的商家也主********

对策

市物管协会:**传统服务是关键

“应坚持以物业管理主业收入即物业服务费作为物业管理成本主要组成部分和物业服务企业利润主渠道。”深圳市物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曹阳表示,须注意三点,*先应关注业主的实际需求;其次,要注意区分资源属性,利用业主共有产权和物业管理费所养的人开展服务,必须先征得业主同意,收益也应与业主共享。“*关键的一点是,开展延伸服务同时必须**传统服务。”曹阳说。

主持:光明通记者叶淑萍采写:光明通记者韩志强王晓涛叶淑萍陈思福汤蕊妍梅云霞实习生甘明彦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