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请速回 暑期工等你发工资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振华今年高中毕业的小李高考后和几个同学来到仲恺高新区潼侨镇丰佑精密部件有限公司打暑期工,从6月中旬进厂工作至今,没有拿过一分*工资,现在他同学想回家复读,但工厂仍不结工资。丰佑公司厂长回应,6月份工资应在7月底发放,但由于公司**出差,没有他的签字财务无法拿*发放工资,预计本周**回来就可发放。

昨日,小李告诉南都记者,高考结束后,他和几个同学相约出来打工,从6月12日到丰佑公司上班,至今快2个月了,但一直没拿到工资。他说自己共应得到3500元左右的工资,其他同学也差不多。“有同学接到高中老师的电话,说要复读的话必须8月7日回校报名,但同学向工厂辞工结算工资时,工厂却不给工资。”小李说,光他和同学就有五六个人,另外还有十几个不认识的学生也在这里打工,他们也同样没拿到工资。

南都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潼侨工业基地的丰佑精密部件公司。据了解,该公司搬过来也才1年多,主要生产手机充电器外壳,目前工人不到100人。厂长罗伟文介绍,该厂一般是上月的工资到下月底再发放,也就是6月份的工资到7月底才发。上周,他们已经做好6月份的工资表,但因为**出差无法签字,所以工资无法及时发放,这周**回来后签字就可以发工资了,所以小李他们从6月份过来上班一直没拿工资也是情有可原的。

罗伟文说,工厂发工资有一定特殊性,并不是上月一过就可以马上拿到工资。所以7月份的工资要到8月底才能发放。如果学生要辞工上学的话,可以留下银行卡号,到时工厂将工资打到卡里去。对于另外还有十几个在这里打暑期工的学生,罗伟文说,他们是学校和派遣公司安排过来的,他们将要求派遣公司昨**午先垫付学生工资,等工厂发工资了直接给派遣公司。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