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蔽了10年 谁来拆啊?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杨箕地铁口附近一条小路因施工封闭多年,之后一直没有解封。南都记者冯宙锋摄

记者帮收CALL:街坊何女士向南都记者帮反映,金羊花园金羊二街旁原本有一条捷径通往共和路,但因地铁施工,这条路被围蔽达10年之久,街坊希望能够复通此路,还路于民。

据何女士介绍,2004年修建地铁5号线,该路口被围蔽,2009年地铁开通运行后,街坊们以为围蔽会被拆除,但地铁杨箕站A出口旁又开始兴建东山岭汇广场。

从占用路口的牌子上可见,围蔽时间至2013年为止。然而地铁和东山岭汇广场修建完工至今,尚未有人来清理阻挡在路口的铁皮和围栏,这导致了在*近10年里,住在金羊花园小区的街坊只能绕行到共和路,每天本来只需花十分钟就能走完的路,却要费时约30分钟。

本月1日,南都记者走访发现,穿过金羊二街西侧河涌的小桥后,直接通往共和路的捷径被层层铁皮围蔽。而从杨箕地铁站A出口附近观察,被围蔽的路口则处于东山岭汇广场范围,路口附近已建好绿化带和灯柱。如此这般后,街坊要么取道杨箕涌小道去共和路,或绕行中山一路到达共和路。

成功

结果:越秀区梅花街城管执法队表示已接到街坊对这一情况的反映,目前正跟进处理此事。据悉,围蔽设施涉及地铁公司和东山岭汇广场物业管理两家单位,目前仅有东山岭汇作出表态,将在本周有所动作。该执法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协商落实业主单位的责任范围,对围蔽物进行处理;如果处理过程中出现扯皮,则该单位只能调取原始申报档案资料来确定相关单位承担的责任,争取在*短时间内促使此事得到解决。

(南都记者何文宣实习生朱天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