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国炜告诉他房子的好,也告诉他弊端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威水史:一年不到售出时代港约150套房

所在楼盘:时代港

职位:销售副经理

特点:和所有人建立良好的关系,所有人都会给你带来帮助

彭国炜是时代地产时代港项目的销售**,从去年10月份时代港开盘至今,个人售出的房子约为150套,总价值约为9000万。估算下来,他平均每个月能卖出十多套房,平时一两天开一单是很正常的。看到彭国炜**的业绩,可能认为他在这一行干了很久。但事实上,去年8月份他才开始接触时代港项目,这也是他转行做地产的**个项目。

秘诀1靠着信任卖楼,绝不忽悠

彭国炜认为,好的售楼员和客户之间要以朋友的方式相处,用真诚的态度去获得别人的信任。“客户有的时候买你的房子,并不是因为你的房子有多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觉得这个销售员值得信任。”

他为购房者介绍项目的时候,会把这个楼盘的好处和弊端一并告知,让他自己做选择。“纯粹地卖出去一套房,其实很简单,忽悠一下就行,把不好的说成好的,但是这个客户以后还要买房,或者他的朋友想买房,还会找你吗?”

秘诀2职责之外的问题能解决也要尽力

一般去到售楼部,客户会找销售人员问问题,彭国炜反倒经常去问客户问题。他认为,多了解客户的情况,不仅有利于和客户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而且自己可以针对客户的要求给出合适的建议。“是自住还是投资?自住是几人住?怎样的家庭组成单位?对朝向有没有要求?”这些问题都是基本的。

除了这些,为了维系好和客户的关系,彭国炜做得比别人多的地方就是他会帮客户解决一些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例如有客户想咨询子女读书的问题,他们就拿着名片去拜访平沙、高栏港地区的有关**部门,去咨询怎样解决外地小孩入学的问题。他说,这样做不仅能帮到客户,以后同事们碰到同样的问题时,就知道如何去解决了。

秘诀3给客户冷静期,坚决不“逼定”

做地产销售这一行,很多人都知道“逼定”。就是在客户洽谈得差不多而又犹豫不决是,给出“临门一脚”。但彭国炜的风格恰恰相反,他一般不会现场逼定,而是多咨询客户有什么问题没解决,先帮他们解决顾虑。“我都会给他们冷静期,帮他解决问题。下回过来,客户带家人,高高兴兴下定,这样更好。”

秘诀4建立自己的朋友圈,同事间帮忙不计较

做这一行与客户搞好关系,是很正常的。但是彭国炜的秘诀是要与所有的人搞好关系,“每个人*亲的朋友有六个,你不买房,但是你朋友可能会买房,你朋友不买房,你朋友的朋友要买房。我们关系好,你就自然会介绍给我了。”

销售团队之间可能存在竞争关系,但是彭国炜认为,和团队之间建立好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虽然存在竞争。但是有的时候同事有客户,他没时间去带,我就帮忙带一下。做销售这行也是分**和低潮的,不可能永远都卖得好,但业绩是评定一个销售工作能力的重要标准。我们团队一旦有人遇上低潮的时候,同事们会主动帮忙协助开单。”

汗水1见人就派传单,见保安就跑

时代港刚开盘的前两个月,彭国炜刚转入地产行,七月底出去派传单,天气很热。他们总结的经验就是:见人就派、见车就插、见门缝就塞、见保安就跑。

“那时候,每人**派四五百张,哪怕下着大暴雨的日子,撑着伞,全身湿透也要去。后来**说我们还挺厉害的,因为连他家也有我们塞的传单。”

汗水2打电话打到耳朵痛

刚入行时,彭国炜就体会了“夺命连环call”的威力。“前期准备时,要在没有空调,只有风扇的屋子里,**要打200个电话,一个小时要平均20个。打电话久了就很烦了,看到纸上打了十几个还有一百多个,想想就很绝望。到*后,耳朵会很痛,那时一听到电话响,心理压力就很大。”

彭国炜

[卖楼宣言]

不和我买房,没关系。但是可以和我做朋友,你有需要,可以随时找我。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陈育 实习生 蒋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