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和你共赏超级月亮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雷达站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通讯员何永杰 今年8月11日深夜2时前后,将出现“超级月亮”(月亮全年*大*圆)的少见天象,如果天色晴朗,我国各地乃至亚洲、大洋洲、南极洲、欧洲和非洲都可观赏到。

8月11日深夜1时43分,月亮距离地球全年*近,只有356896千米,月亮的视直径*大,角直径达33分28秒。如果此时月亮从太阳面前经过,肯定会发生日全食,而不是日环食。8月11日凌晨2时09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月亮*圆(望)。月亮与地球全年*近和月亮*圆发生在同**,而且相隔时间只有26分钟,这种现象不多见。

据天文**介绍,今年有三次观看“超级月亮的”好时机,一次是在7月12日,第二次是在8月11日,第三次是在9月9日。观测这次超级月亮,*佳观测时间是在8月11日凌晨2时前后。但从拍摄月亮的角度看,*佳拍摄时间有可能出现在是8月10日晚上月亮东升后和8月11日清晨月亮西落前。

此时,公众会感到,满月呈现金黄色,月亮视面积颇大,为月亮拍摄特写效果极佳。由于月亮高度较低,很适宜与月亮一起合影,甚至在花好月圆下拍摄全家福。还可以拍摄剪影及其一些滑稽相片,如用头把月亮顶起来,用手把月亮托起来,用脚把月亮踢起来等等。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