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空巢”儿童遇上行为艺术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参加“快闪”的小朋友正在练舞。南都记者王晓涛摄

南都讯记者王晓涛当暑假无人照顾的劳务工子女,遇上新潮的行为艺术会是怎样?昨日深圳北站广场上演的一幕给出了回答。“一二三,快闪”,一曲舞蹈过后,十几名身着白衣的孩子们,快速向四面八方跑开,顿时引得不少乘客驻足关注。

练行为艺术 孩子们都是白纸一张

“就是一群人聚到一块,然后快速闪开啊”,10岁的罗柳娴眼睛忽闪忽闪地,给出了自己对“快闪”的理解。实际上,这还是她经过一周多培训的成果,而所谓的培训,同样也是一场纸上练兵的过程。

灵感来自于网上,民*北站社区一名负责人,偶然看到段“快闪”的视频,感觉“很新奇很有意思”。可到了实际中,情况就不一样了,所有人都没接触过这个,怎么聚怎么散,什么时候什么节奏,稍不注意就乱套了。15名小朋友,还是从社区挑出来的“反应快的”。即便如此,不少孩子还是一愣一愣地,常常是这次这个跑了那个没动,到了下次又反了过来。

还是用舞曲来做指令吧,还是那*熟悉的“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地陪陪我”,音乐一结束就各自找个方向跑开。一周多以后,大概就算成型了。大家也想找个人多的地儿,上场好好秀一秀,一来增加孩子们的自信,二来也让人关注“空巢”儿童。几番沟通,才被允许在北站广场进行,好在效果还算不错,虽然惊动了大批保安,但也成功吸引了众人注意。几名请假赶来的家长,还觉得“孩子表现都不错”,以往他们“都不敢登台的”。

54名小伙伴 有学有玩齐过暑假

事实上,昨日参加“快闪”活动的15名孩子,来自于有54名“同学”的北站社区暑期“空巢”儿童活动营。而两位老师,则是在广州读书的两名大学生。时不时地,还会有社区艺人来教画画唱歌和剪纸。

上午辅导做作业,下午各种游戏放松。从7月21日开始,半个月工夫,原本互相不熟、年龄段不同的孩子们,已经开始打成一片了。说是这半个月都经常一起上下课,接下来还可能互相邀请到家里,以后慢慢加深感情呢。

而小朋友罗柳娴和“老师”詹秋萍,更是全程手拉手动作亲昵,说是“感情好,没办法啊”。詹秋萍是华南师大大三学生,在她看来如此方式的暑期实践“很聪明”,将大学生的实习需求和社区实际结合一起,而且和孩子们相处起来也颇有意思。

来自梅州的家长刘女士“有些苦恼”,原因是孩子*近参加活动营“比上学积极多了”,有时“生病都想着来”,而且晚上回家也把爸爸妈妈晾在一边,自个儿就去研究怎样做气球和折纸了。刘女士称,暑期活动营确实比幼儿园有意思,项目多还有礼品拿,本来她还操心孩子暑假没人管,如今觉得只要注意好安全问题“就全都齐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