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布拉肠如果想“爽、滑、嫩”必须与高纯度米浆联姻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第十九期

●星记肠粉王

●地址:罗湖区建设路1096号

●**菜式:香茜牛肉肠、沙基艇仔粥、鲜炸鲮鱼球

●下期试吃时间:暂定下周二,请关注罗湖家园网及南都鹏城通**

好比北方人的餐桌上少不了包子和饺子一样,肠粉也是广东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主食,特别是早点,滑滑嫩嫩的口感,搭配不同的馅料或是酱汁,吃在嘴里很是享受。在深圳吃肠粉,有一家***肠粉店不得不提,那就是星记肠粉王。

正宗广式布拉肠深圳“****”

肠粉的由来有多种说法。有人说“*早出现在**战争时期,由泮塘荷仙馆创制”。又有人说“早在清末时期,广州街头上就已经听到卖肠粉的叫卖声”。肠粉的做法主要有布拉与铁皮两种,星记主打传统的广式布拉肠,据说在深圳“****”。

从1997年起便进入深圳肠粉界的**大厨自有一番心得。*先,选材必须是高纯度米浆,绝不能拿米粉、河粉这样的赝品招摇撞骗;坚持使用“布推”的原生态手艺,*大限度保留米浆精华,比目前广泛流行的“钢推”更重营养及低碳,非要顾客长叹“爽、滑、嫩”才足以捍卫正宗粤粉的威名。

香茜牛肉肠是**,一定要尝

作为一家专业的肠粉店,星记的肠粉多达20来款,款款都有*特风味。香茜牛肉肠是店里的招牌,晶莹剔透的粉皮包裹着牛肉,透着大米清香的粉皮薄而香软;牛肉混合了香茜的*特芳香,吃起来嫩滑可口,再加上店家的秘制酱汁,可真是绝配!鲜虾肠的虾仁分量足、个头大,在雪白的粉皮下若隐若现,肠粉软润爽滑中带着虾仁的清甜鲜爽。店家对食材严格把关,虾仁可是实实在在的自剥鲜虾仁。

除了传统的拉肠,这里还有一款新鲜的鳗鱼肠,香浓的鳗鱼汁融入到米浆之中,令粉皮也额外的鲜香,而鳗鱼依然保持着鲜嫩多汁。除了肠粉,星记的粥品也做得相当不错,比如沙基艇仔粥。艇仔粥是广州**的小吃,相传正宗的艇仔粥应该是在漂浮于河上的艇仔上制作的,甚至必须在艇仔里面吃,艇仔粥因此得名。星记的沙基艇仔粥里放入了虾仁、鱼片等,材料多而不杂,爽脆软滑,鲜甜香美,喝完胃里暖暖的。鲜炸鲮鱼球以新鲜的鲮鱼肉为原料,炸成金黄的表皮,看起来就食指大动,吃货团品完更是赞不绝口。

吃货直播

看起来是大排档,吃起来是大酒店

肠粉是广东的特产,在老家的时候也有吃过,不过都没有这边正宗啊,去到这家店,才感觉是真正广东肠粉,很有街边小吃的感觉。*喜欢吃牛肉肠了,就是离我家有点远,要是近一点的话,可以天天过来吃,他们家特制的辣椒酱非常地道啊,拌在里面,连那个汤我都要喝完的。虽然看起来像大排档,但是吃起来很有感觉,口感爽滑,而且价格也不贵。 ———蔡文佳

这家肠粉店是一家**肠粉店了,肠粉、牛杂的味道都很赞,很多喜欢吃肠粉的人都会选择来这里吃。另外这里的艇仔粥也很不错,如果吃艇仔粥的话可以再点上一份蒜蓉菜心。这里的蒜蓉菜心会淋上店里自己秘制的酱汁,非常好吃!而且这里的价格也很公道实在哦。周围的人都爱到这里吃早餐呢。                 ———赵鼎

采写/摄影:罗湖社区家园记者朱凌

征集令

罗湖“吃货团”第二十期

地点:罗湖区 (店名保密)

试吃时间:待定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扫描“鹏城通”二维码,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号:nd82121212),发送姓名、电话、年龄、口味爱好报名参团。罗湖社区家园记者会在**上提前预告活动,敬请关注并及时报名,我们将随机抽取若干通心粉参加。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