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八镇入选全国重点镇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政策区

南都讯记者刘竹溪 住建部等七部委日前公布*新的****镇名单,和十年前的名单相比,广州的**镇有所调整,总数从九个减少到八个。七部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

5个原**镇此次落选

****镇的首次评选是在十年前的2004年,根据十六大“全面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的要求,当时的建设部等六部委第一次评选**镇。当时,广州有九个镇入选。增补后的新名单中,广州有八个镇入选,分别是白云区江高镇、花都区炭步镇、狮岭镇,南沙区东涌镇,增城市新塘镇、派潭镇,从化市良口镇、太平镇。

和十年前的阵容相比,白云区太和镇,原番禺区榄核镇、大岗镇(此两镇现属南沙区管辖),增城市中新镇,从化市鳌头镇不再出现;而南沙区东涌镇、增城市派潭镇、从化市良口镇、太平镇均是新面孔。

**镇将成小城镇建设示范

按照七部委的计划,****镇将作为今后各地各有关部门扶持小城镇发展的优先支持对象,将其发展成为既能承接城市产业转移、缓解城市压力,又能服务支持农村、增强农村活力的小城镇建设示范。

这些**镇被上升到“小城镇建设发展的**和龙头”这一提法的高度。七部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而有关部委也将研究制订加强****镇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镇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和支持****镇建设发展。

[背景]

**镇需要什么资格

去年住建部表示,****镇的数量偏少,一些镇出现了撤并调整,一些镇发展比较滞后,还有一批未列入****镇范围的镇发展迅速。按照推进新型城镇化对小城镇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增补调整****镇。

在进行增补时,住建部在文件中强调,要将县域中心、副中心等优先发展的**镇纳入****镇范围,防止不切实际的低水平分散建设。就广州而言,调整后的八个**镇,有六个位于增城、从化、花都这三个规划中的副中心区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