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到 老广无需贴秋膘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婷实习生刘礼彤“立秋到,贴秋膘!”昨日立秋,按照北方的习俗是要吃肉进补。不少老广对立秋这一节气没有概念,“广州秋天起码要等到11月吧!”

“我们每逢立秋就要吃肉馅饺子!”来自东北的吴**称,“更逗的是由于现在是三伏,我们三伏要吃蛋,所以今年的饺子是三鲜馅儿的!”从小在北京长大的陈**说,家里长辈到了这**在饭桌上会催说“多吃一点”,倒不一定要吃肉。

据民间传说,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容易生厌食之感,饭食清淡,两三个月下来人自然会消瘦一些。但寒冷的冬天人们需要足够的脂肪来抵御寒冷,因而暑寒之间的秋天就应该进补来长膘。对此,老广郑姨称,虽然按节气到了立秋,但广州实际上还是延续夏天的炎热,贴秋膘并不适合广东。吴**说,在广州立秋吃饺子对她来说已**是为了进补,而是人在他乡对故乡的一种情结。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