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做兼职,业主有赞有弹南山彩生活服务接受度高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近来,不少物管企业纷纷试水延伸服务,为业主的衣、食、住、行等消费提供便利的同时,从中获取合理利润。看似双赢的模式,但**起来不尽如人意。

近日,罗湖百仕达君逸华府上演一场风波,该小区物管欲引进一项名为“社区银行”的延伸服务,部分业主表示反对。基于和谐考虑,这项还未诞生的物管延伸服务*终宣告夭折。

相对罗湖,南山这边有不少小区都有**物业延伸服务,尤其是花样年公司旗下的彩生活服务在其管辖的小区内全面开花。虽然也曾饱受质疑,但经过长时间与业主的磨合,彩生活服务在梅州大厦、友邻公寓、月亮湾山庄等小区得到大部分业主认可。

物管推APP软件,指引生活消费

从2002年开始,花样年旗下的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管辖的小区推出餐饮、娱乐、购物等覆盖生活方方面面的社区服务。去年2月18日,花样年物业进驻南山前海路月亮湾山庄后,迅速将这一延伸服务带到小区,并在“彩之云”APP软件推出后,向居民宣传并教大家使用。月亮湾山庄物业管理处主任王在伟打开“彩之云”向记者介绍,居民可以通过该软件找到小区2公里生活圈的生活消费信息,目前小区附近已有一家眼镜店、4家超市、2个便利店和10多家餐馆与他们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月亮湾山庄的业主们提供优惠折扣或免费送货上门服务:“我们和这些商家签订了一年的合同,由我们为这些商家在小区内进行免费宣传,合同期满后,他们可选择交一定的宣传费用续约。”

商家主动上门求合作,居民还能点评

王在伟表示,不少商家尝到了甜头,已经成功续约,而一些原本不在2公里范围内的商家也看到了商机,主动找他们合作:“像我们这边的便利店,以前每天进货三四次,和我们合作以后,每天进货十二三次,生意非常好。而业主如果不想出门购物,也可以用这个APP呼叫合作的超市免费送货上门,风雨无阻。”除此以外,业主们还可以办理一张**卡,在花样年合作商家持卡消费时可享受折扣,居民还可以对商家和物业服务进行点评,一有投诉,王在伟的手机马上会收到详细信息:“如果有商家被业主多次投诉,我们会和他们解除合作协议。”

物管手把手教大爷大妈使用高科技

王在伟告诉记者,不少业主上了年纪,对新鲜事物不容易上手,为了让业主们接受并使用他们的服务,他们在管理处安装大显示屏,教大爷大妈学着用“彩之云”,“虽然他们上了年纪,学的时候也比较吃力,但学会以后,他们用这个软件用得很利索。”今年58岁的张先生就是“彩之云”的“忠实粉丝”,每个月都用这个APP交物业管理费,还成功地找到了家政服务人员。

虽然服务还涵盖了订*车票、机票、外出旅游订折扣酒店、幸运抽奖、手机充值等项目,但王在伟表示,公司还在继续推陈出新,准备上线类似理财通和余额宝等理财应用的E理财服务。

对策市物管协会:**传统服务是关键

深圳市物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曹阳表示,物管企业可以通过延伸服务所得收益弥补物业管理费的不足,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须注意三点,*先应该关注业主的实际需求,这是延伸服务能否成功开展的*基本条件;其次,要注意区分资源属性,利用业主共有产权和物业管理费所养的人开展延伸服务,必须先征得业主同意,收益也应与业主共享。“*关键的一点是,开展延伸服务的同时必须**传统服务。”曹阳表示。

主持:南山通记者叶淑萍

采写:南山通记者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