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虽到 入秋尚远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钟会先 通讯员 何永杰 今日22时02分,太阳运行至黄经135°,“立秋”驾到。佛山民谚有云“秋风夜夜寒”,按季节划分,秋分是否意味着佛山要入秋了呢?业内人士解释,农历立秋、秋分节气跟佛山的气候特点并不吻合,即使到了秋分,也并不代表佛山步入秋天。

何谓入秋?我国气象学家多采用气温法划分季节,即当候(连续五天)平均气温降至10℃以下为冬季,当候(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升至22℃以上为夏季,气温在这两者之间为春季或秋季。近期佛山日*低气温也高于22℃,显然,离入秋的气温标准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呢。

据广东天文观察基地消息,近30多年来广州平均入秋的时间为10月29日,去年广州入秋时间为10月23日。尽管广州每年入秋日期有一定的差异,但总的来说,是在平均入秋日期中前后波动,波动幅度一般不超过1个月。由于佛山毗邻广州,入秋时间可参考广州入秋时间,误差不超过一两天。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