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积压有教练名下近百名学员待考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张在欢 连日来不时有学员称,佛山驾考积压严重,有的甚至要等半年才有能安排到考试。昨日,佛山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驾校半年招生已占全年额度71.8%,合格率低挤占考试资源,个别教练员名下有近百名学员等待考试的情况。另外,目前省公安厅交管局暂未推出省内跨地市考试措施的具体实施办法和细则,交警建议学员选择招生额充裕和考试通过率高的驾校。

  学员称报名学车要等半年

  有市民投诉说,现在佛山驾考积压严重,还限制外地人受理名额,“我都等了几个月,没受理消息。”与此同时,近日来多位学员也表示,在驾校报名学车已两三个月时间,但一直未安排到考试。

  佛山力和驾校一负责人说,C1牌的学费是5500元,但现在报名的话要等五六个月才能排上考试,“学员太多了,得慢慢排。”在问到有无办法尽快拿到驾照时,对方表示,可以安排在佛山练车,然后到江西进行考试。“学费8500元,顺利的话只要去两次江西就能拿到驾照。”会不会很麻烦?对方说,一年后就能把驾照迁回佛山。佛山大众驾校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因为学员积压严重,*快都要半年才能安排学习,并且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拿到驾照。

  驾校半年招生已占全年额度71.8%

  佛山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驾校半年招生已占全年额度71.8%。该负责人表示,个别驾驶员培训机构为提前争取生源,在招生数量不合理均衡的情况下,出现不少的学员埋怨报名后迟迟未能安排考试的情况。而招生数量的不合理均衡,导致整个驾培行业培训质量下降、培训时间不足、考试合格率低,挤占了驾考资源,并增加了学员轮候时间长,甚至出现个别教练员手头有近百名学员等待考试的情况。

  佛山交警表示,驾考的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可以满足学员预约报考;而在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实际考试人次数量的大幅增加,主要在于考试合格率偏低,补考次数、人次随即相应增加所致。

  建议选择通过率高的驾校报名

  “合格率偏低的原因,一是训练时间未达到要求,按要求:学员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实际操作训练时间分别要达到24小时。从个别学员反映,其实际操作训练时间只有10多小时。”佛山交警有关负责人说。交警部门表示,近期起每月向社会公布有关驾考情况,建议市民报名学车前了解驾校招生情况和学员考试通过情况,选择招生额充裕和考试通过率高的驾校报名。

  延伸

  是否省内跨地市考试 省交管局暂未推出

  佛山交警表示,对于日前公安部发布“试行驾驶人省内跨地市考试”的新政,目前省公安厅交管局暂未推出省内跨地市考试措施的具体实施办法和细则,佛山市车管部门将会在省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及时发布该项便民措施的情况。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