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将建两个通用机场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上周五召开的珠三角通用航空发展研讨会透露,到2020年,广东省通用机场总数将达到20个,新增14个;到2030年,广东省通用机场总数将达到31个,新增25个。其中,江门地区将有两个通用机场,分别在恩平及江门。

根据广东省航空航天产业整体布局,到2015年,将会形成广州、珠海、深圳的“三大核心区”,并初步呈现出粤西南、粤中、粤东南等“三大配套走向”的发展趋势。珠三角新增的13个通用机场,除了在江门及恩平外,还在广州、深圳、珠海、惠州、中山、肇庆、顺德、东莞等地增设,为珠三角地区海洋经济发展、私人飞行、航空培训、商务飞行、应急救援等提供服务。

目前,江门地区中,恩平、江海、台山均提出过通用机场建设计划。去年6月,《恩平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在北京正式通过**评审,随后民航总局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广东省***、省航空联谊会等先后到恩平踏勘临时起降场选址。恩平冯如通用机场定位于为私人、企业飞机提供托管、维修、加油等服务,带动当地温泉、地热等旅游资源发展。

据南都记者早前获悉,恩平冯如通用机场选址有所调整,由早前拟定的恩平大田石山改为君堂狮山附近。目前,恩平正在推进调整编制申报临时起降场所需要的航行运行研究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申报前期工作。

公开报道显示,江海通用机场规划为口岸通用直升机场,项目已拿到民航中南管理局的批准书,机场初选址在礼乐南冲水闸附近,项目定位为公用服务机场,包括有飞机装配、驾驶员学校、医疗救护、森林防*等,*期计划投资12亿元。

[话你知]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险救灾、气象探测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