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的不是泳,是体液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一周舆情南都记者刘竹溪

立秋刚过,岭南的广州天气依旧炎热,游泳池仍然是街坊们避暑的好去处。但@广州市***的一份调查结果,却有打消游泳念头的作用———在被抽检的366家游泳场所中,有112家水质不合格,有多家已连续两年上榜,其中还不乏**酒店、大型小区内的泳池,而大学城内多所高校也赫然上榜。

@Jason梁深有感触:“敢去各大楼盘小区测吗?肉眼看得见水质不合格。”@じòぴ媚~の说,看这架势,只有回自家浴缸游才放心啊。@BOBO觉得大量泳池不合格符合现实:“我的小孩游了几次耳朵都发炎了。”@中山大学中大青年吐槽:“啊。”

@小向认为,那些通过了测试的泳池,也未见得干净--要么有关系不公布结果,要么提前通知全换水。所有的指标测试装备游泳池根本买不起。而换水成本高,一池水****,差不多等于5天营业额,经营者不会随便换水,而一些泳客素质不高,也导致水质变差。“敢说有95%以上泳池水质不合格。”他认为,“解决只有两个办法,提价换水,以及提高泳客素质。”

@余文德就遇上了@小向说的情况:“我住的小区泳池脏死了,前段时间被检查就换水了,我抓住机会游了一次新水,那感觉爽爆了!”

大学泳池的水质问题也吸引了关注。@彼者狂欢发现中大南校区水质合格,而东校区不合格。他分析:“可能因为南校有许多退休**和教授经常游,所以水也会换得勤些。东校都是学生,谁关注?”

@韩影蜗牛认为应该从制度方面去考虑———既然年年检,年年不达标,只检测没有任何制度去约束,去改进,管理体制有什么作用?

一周八事(8月1日-8日)

●广州两公交车发生追尾二十多人受伤

●媒体称“广州停车费大涨未能*堵”

●广州发现疑似登革热疫情

●广州某景区月薪7000元请厕所清洁工引热议

●网传增城男孩偷摘龙眼被抓示众

●穗街道办收*管理黑车被指变相收保护费

●新快报记者刘虎取保候审警方称其涉制造谣言

●广州112家泳池不合格5高校连续两年上榜

(数据来源于凯迪数据研究中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