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安 举行暑期进警营第二次活动百名街坊探访百年水警大营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孩子们坐上水上摩托艇,乘风破浪玩了一把“心跳”。南都记者**摄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实习生符荣婷通讯员刘艳**涛 昨日,@广州公安“微友进警营”暑期第二次活动如约而至。包括来穗参加“阳光助学夏令营”的10名留守儿童共100多人走进了“**水警”———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开心体验了一把“水警生活”。登船参观、体验装备、坐摩托艇……这一切都让“大山里的孩子”感到新奇和兴奋。

自1905年清**在广州珠江设立水巡总局算起,广州水警迄今已走过109个春秋,属于广州成立*早的*安管理机构。活动中,**水警向参加活动的微友们揭开神秘面纱。在位于二沙岛的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东河道派出所水警码头,微友们登上了目前国内水上警务装备中*大、*先进的大型船艇———“羊城”号多功能综合船,绕着驾驶舱、通讯指挥舱、运兵舱、船艏、船尾等,细细“扫描”了一番,随后还在船头欣赏了船艇消防水炮喷水演练、“猎鹰”快艇和摩托快艇的水上演练。

珠江水面上,“猎鹰”快艇和摩托快艇进行水上演练,时而高速地水面穿插,时而编队往返通过,精彩纷呈。随后的水上抓捕演练和摩托艇技能表演,民警娴熟的水上警务技能更是赢得阵阵掌声。当天展出的水下机器人、蛙人潜水设备、远距离抛射器等警用装备也让微友们大开眼界。而*让人大呼过瘾的,莫过于在民警带领下,乘坐猎鹰快艇和摩托快艇体验水上巡逻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