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起,免费来逛惠州书展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万明实习生徐慧冬浓浓的书香又在向惠州逼近,8月15日至19日,“2014南国书香节暨第四届惠州书展”将在惠州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据悉,这是惠州自2011年设立南国书香节分会场以来,第四次举办该活动。今年书展书籍类产品展出面积将占一半以上,而惠州民间艺术和美食将更加凸显。

展出书籍近8万种

据了解,今年书展的主题是“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相比去年,书展面积由2万平方米调整到1.5万平方米,展销展示活动区精简到16个,包括**出版物展销区、惠州特色文化展示区、惠州本地名家作品展区、教育培训推介专区、文体区、民营展区、动漫玩具区等。

展出面积虽有所“瘦身”,但相关书籍产品的展出面积超过一半。据悉,书展将展出各类书籍近8万个品种。书展还在保持往届重要板块和特色的基础上,新增出版机构展区、电子教学图书专区、数字阅读专区。同时,参展品种涵盖的门类也十分齐全,展销范围涉及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文化体育用品、数字出版、网游动漫产业、益智玩具、教育培训等。

文化活动密集开展

书展期间,会展中心现场将设置5个主要活动区,包括以名家讲座为主的会议区,以公益讲堂为主的沙龙区,以及在会展中心大厅、动漫玩具区及民间艺术品展区分别设立的*立表演舞台,各类文化活动将达数十场。

作为爱书人的大节日,本届书展将继续开展换书节、图书捐赠、名家讲座及新书签售、惠州民间艺术节、动漫真人秀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同时新增公益讲堂、书评等主题活动。据悉,书展期间拟举办讲座和签售活动的名人名家包括王跃文、欧阳娜娜、大象君等。会场平均每天还有两三场公益讲座,涉及理财、口才、教育等多个领域。

此外,动漫专区将开展COSPLAY大赛、动漫才艺大赛、模型制作比赛、街舞大赛、电子竟技等五大活动,叮当、勃小黑、Pigu鱼子等国内知名Coser将亮相现场。

[实用贴士]

8月15日至19日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免费进场,全场图书5~8折;

台湾综合文化主题馆二次来惠,可备足钞票购买**台版图书和文创产品;

想买正宗人大出版社的经管大作,北京理工出版社的考研秘籍,还有法制出版社的司考必备?这些**出版社都来了;

惠州民间艺术品展区将展出书画、剪纸、泥塑、彩瓷、花灯、客家凉帽、草龙等一千多件本土艺术作品,不少都可欣赏现场制作;

书展空间*次“动静分离”,在*立休息区设置了便民座椅,买完书可以先舒服地读一会儿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