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大亚湾新区3年后什么样?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蔡雯 3年后的环大亚湾新区什么样?市发改局委托省社科院编制的《惠州环大亚湾新区产业发展专项规划(2014-2030)》征求意见稿告诉你,可能是这样的:***生态型石化产业基地初步形成、“稔平**旅游半岛”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惠阳成为环大亚湾新区现代商贸中心。意见稿还明确了环大亚湾新区的产业目录,石化等6大产业列入鼓励目录,限制发展禽畜养殖场等6大产业,禁止发展危险**物仓储等4类产业。

拟定产业目录分鼓励、限制、禁止三类

据介绍,2012年环大亚湾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6亿元,占全市的35.7%。到2020年,光工业总产值预计实现85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高***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45%,三大产业比例调整为2:60:38。基本建成***石化产业基地和珠三角**制造基地,粤港澳滨海休闲度假旅游区和珠江口东岸现代服务业功能区的地位基本确立。

以下6大行业都是鼓励发展的行业:包括石化产业(石油加工与炼油、日化、涂料油墨等),海洋新兴产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培育海洋新能源产业),**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平板显示、物联网终端、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新能源汽车、**光学等),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产业金融、滨海展贸业等),滨海旅游业(商务休闲度假、产业旅游、近海海岛主题旅游等),特色农渔业。

同时,还拟定了限制发展的6大产业,包括禽畜养殖场、需配套建设高污染燃料锅炉、放射性产品及设施生产的项目等。

而危险**物仓储项目(包括烟花、爆竹等)等4大产业在环大亚湾新区内明确被禁止发展。

自动监测“6+X”有毒有害物质

《规划》指出,以大亚湾开发区为中心,依托惠阳鸿海、惠东白花等石化相关产业园区,形成“一区多园”的石化产业布局。

其中,**发展轻质化、**化原料的石化产业链,着力培育石化主导产业,兼顾发展**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仓储物流产业,提升石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建设大型石化产业集群。到2017年,初步形成***石化产业基地,到2020年初步形成***生态型石化产业基地。

同时,加紧推进石化区创建全国石化园区环境应急管理试点工作,建立完善的石化区大气预警监测体系,开展“6+X”有毒有害物质自动监测,提升石化区大气预警监测能力。

惠州“汽车梦”大亚湾也有想法

惠州一直有个“汽车梦”,此次《规划》也明确提出,依托大亚湾和惠阳现有汽车零部件产业,围绕深圳、广州等周边地区整车生产配套需求,加快发展汽车电子、轮胎、动力系统等汽车零部件产业,构建较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大亚湾汽车产业园将以比亚迪等大型企业为**,打造***新能源汽车和关键零部件研发与生产基地。惠阳汽车产业园将以邻近惠州港的优越地理条件为依托,积极引进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落户该园区,以建设年产40万辆新能源中微型汽车整车生产基地为目标,大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大、核心****、科技含量高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带动汽车生产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惠东港建水上飞机泊位

《规划》建议,以大亚湾环线为廊道,以稔平半岛为**,选取资源组合状况好、发展潜力大的区块进行整体开发,建设巽寮湾、双月湾、霞涌、范和湾、考洲洋等一批精品景区,形成以线串点、以廊连区的滨海旅游长廊,打造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稔平**旅游半岛”。

同时,推进海岛组团式开发,积极发展岛群旅游。在惠东港建设水上飞机泊位,开辟惠东港-桑洲岛水上飞机旅游线路,深惠合作开发地质地貌遗迹观光、游艇会、海洋探险产品。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