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抱死 工程车自燃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工程车自燃,*焰蹿起数米高,司机庆幸没有烧到油箱。南都记者陈岩摄

南都讯 记者杨亮 陈岩 一台大型工程车昨日中午行驶至珠海湖心路口时意外自燃,目击者称*焰一度蹿起10米高,附近企业接驳水管扑救20分钟才将大*扑灭。事故一度引发湖心路口出现交通拥堵,但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交警称,自燃系卡车左后轮故障锁死,司机继续行驶导致轮胎摩擦地面产生高温引起。

意外发生在当天中午12时40分许,据目击者称,当时工程车在路上正常行驶,到了湖心路口时一个后轮胎突然起*,*苗一度蹿起有十几米高,非常骇人。司机连忙跳车并用两个灭*罐扑救,但由于*势太大,未能成功,后来司机直接从旁边一家工厂接驳大口径水管引水,*终将*熄灭。事故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尽管是中午非上下班高峰,车龙仍排出一两公里。

下午1时20分许,南都记者来到现场时*已经被扑灭,事发工程车有10米多长,停在道路中间,左侧的后轮部分碳化,其中一个轮胎爆裂扁瘪,车辆约四五米高的吊臂被熏黑。

工程车司机证实了目击者的说法,称他原本驾车从市区去往南水镇一家工地,发生自燃时其并没有留意,直到车开到湖心路口,他才闻到很重的一股焦味,忙下车检查,这时左后轮已经开始燃烧,*焰迅速上蹿,约有10米高,他用两个灭*器没把*熄灭,幸好旁边是一间供水公司的仓库,他借来水管,接上消防栓用了约20分钟时间自行将*扑灭。

现场处置事故的交警称,初步了解事故系卡车左后轮故障锁死,司机没有及时察觉,拖行一段距离,轮胎摩擦地面引发高温形成自燃,具体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提供线索:李先生 8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