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堵塞 路面污水横流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地点:东城中路邻近大王洲桥处

高先生:东城中路离大王洲桥两百来米的地方,有一段下水道被堵住了,导致下水道里的污水通过旁边的一个沙井盖,源源不断地往路面上冒污水。这些外冒的污水顺着地势低的人行道往外流淌,几百米的人行道和路面上都流满了污水,害得路人不得不绕行通过该路段。

走访:被投诉的地点位于城区的主干道东城中路上,离大王洲桥两百米的地方。记者看到一个下水井盖不断地往外冒略带黑色的污水。这些污水沿着人行道往地势比较低的方向流去,一些污水甚至还流到了马路上。往外冒出的污水流淌在人行道和马路上,形成了一条长达两三百米的污水带。污水在一些低洼处甚至形成了一摊摊的积水,烈日下发出了臭味。

据周边的店主说,该井盖往外冒水至少持续了10天。“每天都有冒,旁边的人行道上全是污水,路人都无法行走。之前有曾经看到过几名工作人员前来处理过,但似乎处理得并不成功,污水依然往外冒。”记者日前在现场采访时,就遇到有市民路过该路段,望着眼前的一摊污水,摇着头绕道而行。“这里是主干道,每天行走的人很多,影响不小。”周边的店主说,污水积在人行道上,在夏天老远就能闻到臭味,害得周边的商店生意都有影响。

回应:东城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也接到过市民的投诉,派出过工作人员前往处理。经了解,导致污水从下水道中冒出的原因是人行道上的绿化树根系发达,生长到下水道里头,将下水道堵死。污水没法通畅地流走,导致上涨从井盖里头冒出。由于当时缺乏设备,并没有**清理掉下水道中的树根,后经调集更为优良的设备,已经**疏通了下水道。记者昨日路过东城中路时,已经发现该下水道已经没有往外冒污水了。

采写:南都记者何永华实习生徐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