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好吗 夏季吃冰的危害 夏季吃冰的注意事项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夏天吃冰好吗?夏季吃冰的危害有哪些?夏天吃冰再一次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许多人认为吃冰会危害人体健康。事实上,只要掌握了吃冰的几个原则,适量吃冰并不会给身体夏天吃冰好吗?夏季吃冰的危害有哪些?许多人认为

夏天吃冰好吗
炎炎夏天,能吃上一口凉凉的雪糕,顿时会感到满口凉爽,有一种说不出的清凉和舒适。但是冷饮虽好,多食无益。雪糕热量高,身体需要对其去消化、吸收,反而会使身体多个系统协同用处,*后使体温升高。并且雪糕是一种高糖高热量,多吃也易胖。而且,过量食用雪糕还会造成肠胃负担,有可能造成急性胃炎等肠胃疾病。雪糕食用过量主要会出现下面几种情况。



夏季吃冰的危害
影响食欲
冷饮中主要成分是水,此外还有一些糖分及牛奶。这些东西的营养成分都较低,并不能给身体提供营养。如过大量的冷饮进入到消化道,会严重影响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肠的消化功能。消化液中含有胃酸及消化酶类,有助于杀死进入消化道的细菌并促进进入胃肠中的食物的消化吸收。消化液减少,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易造成肠道感染,出现食欲下降,影响正常的饮食。
造成肠胃功能紊乱
冰淇淋是一种高脂肪、高糖分食品,且温度一般在0℃左右,然而人体正常体温在37℃作用,如此悬殊的温差会对人体胃肠造成很大的刺激,会导致胃肠道血管收缩,会削弱胃粘膜保护屏障,引起肠道功能紊乱,甚至引起急性肠胃炎。
造成肥胖
雪糕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糖和蛋白质,热量非常的高,100g的雪糕会带来220千卡的热量,相当于2两多米饭的热量。因此,雪糕自然成为喜吃雪糕者肥胖的罪魁祸*,所以爱美MM们一定要远离它!
影响消化系统
冷冻食品容易刺激胃粘膜,使胃液分泌减少,甚至发生胃痉挛。胃液分泌减少会使杀菌能力降低,就会为细菌在肠道里生长繁殖打开方便之门。此时若吃进带有细茵或病毒的食品,便会发生腹泻、肠炎、痢疾等肠道传染病。
经期疼痛
炎炎夏季,来点冷饮是*爽不过的选择了,但是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每当冰冷的饮料进入人体胃部时,女性的子宫内膜血管就会发生强烈的收缩,从而导致月经量锐减,甚至发生闭经、痛经等症状,所以女性朋友们在生理期一定不要贪凉哦!

夏季吃冰的注意事项


1、空腹不吃冰
千万不要把冰当做正餐,在空腹时直接让冰下肚,不但无法减肥,更可能招来许多病痛。
2、冰含口中,融化回温再吞下
吃冰的时候,先把吃下的冰含在口中,别急着吞下去,等到冰溶化后再慢慢吞入,降低冰对身体的刺激。
3、用靠近嘴唇的地方含冰
含冰时,不要以上颚来含,以免上颚腔附近的神经受到低温刺激而引发疼痛,甚至眩晕。含冰的位置要在口腔较前面的地方,也就是接近嘴唇的那一边。
4、先吃料再吃冰
如果要吃剉冰,*好先吃配料,等冰稍微融化一些后再吃,也可以降低伤害。
5、选择其他冷食
除了剉冰之外,也可以选择吃水果,这样不但能达到清凉解暑的功效,也不会直接受到冰的刺激。
6、月经前期、月经期间不吃冰
吃冰会让子宫收缩,使经血难以排除干净,造成经痛,进而导致经期不顺。挑对时间再吃冰!
7、几个时间段不吃冰
起床:8:00-9:00不吃冰。经过整晚空腹,如果刚起床就喝冰饮,会破坏胃功能、降低代谢喔!
午餐:11:00-12:00不吃冰~饭前、饭后1小时避免吃冰,以免影响胃部蠕动,导致消化不良喔!
下午茶:13:00-15:00~这才是吃冰好时刻,有阳光的正午到下午3点前较适合吃冰,但要避开饭前或饭后1小时喔!
就寝:22:00-23:00不吃冰~睡前吃冰的东西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如果糖分很高的话,又会更严重喔!
8、剧烈运动后、或大量流汗时不吃冰
身体正在大量发汗或是运动后身体温度较高、血液循环较快,这时吃冰会让血管突然收缩,导致头痛,也可能引发喉痛、腹痛、腹泻等症状。

夏日吃冰突发头痛可**头部


夏日如何避免出现“脑结冰”等类似的夏季头痛症状?“市民如果在吃冰淇淋时突然头痛,不妨轻轻**头部,一般而言,几分钟或十几分钟后症状大多会消失,但如果头痛不止,应及时就医。”陈伟建议,市民夏季吃冷饮应适量,其实喝温开水*解渴,市民也可喝一些绿茶、凉茶消暑。
“室内外温差过大,而人体大脑血管适应调节较缓慢,因此市民在室内、外转换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头痛症状。另外,市民如长期在密闭的空调环境下,因空气不流通、室内污浊空气较多也有可能导致头痛。”张金提醒,为**大脑血管调节平衡,市民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调得太低,和外界温度差别不宜过大,以26℃为宜。此外,建议经常清洗空调的滤网并经常保持室内通风,有效避免夏季头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