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无故停电 居民商户吐槽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卫实习生李昊泽昨日,南都记者接到投诉称,古镇古三村泰榕振兴路和新兴大道中路多家民居和灯饰店铺多次遭遇无故停电,对居民的日常休息和店铺的正常营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针对停电的原因,南方电网古镇营业厅相关工作人员则称:“停电是因为变压器超负荷运转,目前准备再添加一台变压器使电力能够得到正常供应,大概再过半个月左右就可以正常了。”

“停电比吃饭还准时”

“突然这附近的人们齐声叫起,好!我知道这叫声又是停电了。还好我刚刚煲开了水,可以冲普洱了,不知道你们要不要一起在这闷热的环境叹一杯小茶呢?”8月11日晚上10时左右,家住古镇古三村泰榕振兴路的蔡先**微博“吐槽”称又一次“被”停电。据蔡先生称,从7月份开始,泰榕振兴路上的数十家民居就开始遭遇“定时停电”,“基本上都是每天晚上10点开始停电,比吃饭还准时”。

在古三村泰榕振兴路的路口有一家百家福药店,药店**吴先生告诉南都记者,7月份开始就白天停晚上也停,*近主要是晚上10点左右停电。“晚上停电,药店里面黑灯瞎*的,别人还以为药店打烊了呢”。吴先生还称,药店里会有一些“特殊”的药材需要放进冰柜进行冷藏,“药材都是放在冰箱里面的,所幸停一两个小时还是可以的,要是停个半天的话就不好了。”

在泰榕振兴路经营灯饰配件的蓝先生则表示,8月份停了两三次,都是晚上10点左右开始停电,停40分钟左右才来电,“我晚上9点钟下班,天气很热又停电,刚睡着又被热醒了,影响睡眠,问房东,房东也不知道(原因)。”

经营烟酒小卖部的王先生对停电深有感触,正常情况下王先生的营业时间一般持续到凌晨1点钟,但*近的停电让王先生着急。“7月份是隔几天停一次,8月份连续停,别人看到(停电)也不会来,影响生意。”

泰榕振兴路的居民向南都记者表示,每次在停电之前从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或者短信,居民王先生猜测可能是变压器容量小而导致跳闸。

20余家店铺受到影响

无*有偶,南都记者也接到了关于新兴大道中路停电的“投诉”。

“刚刚停过电,才**不到十几分钟。”新兴大道中路一家灯饰店铺的店员林**告诉南都记者,“7月底连续停了将近2天的时间,是从下午5点多开始停的,那天我正好出货。”店员林**说道。

嘉士顿照明店的店员张**则表示,从7月份开始,附近多家商铺经常会遭遇停电,停电之前也没有发短信或者通知,“客户要是来看灯的话,看着看着突然间停电了怎么办,因为停电对店里造成的损失谁承担啊?”店员张**说。“我的同事包括客人有时因为停电被困在电梯里面,在里面谁知道会突然停电。”怡居灯饰的店员则告诉南都记者,该店铺曾经有员工乘电梯上楼的时候,因为突然遭遇停电便被困在电梯内了。

“**次停电有**多,当时我去营业厅问了,说是变压器问题”,建金路灯门饰的店员欧**表示,他们的商铺由5家灯饰厂共同承租,每家单日租金就超过600元,平时每家店有上万元营业额。如今刚进入灯饰销售旺季,经常停电会严重打击商户的信心。另一家灯饰店店员胡**则直言,多次的停电已经造成了营业额的下滑。

据南都记者采访了解到,新兴大道中的灯饰街铺大多由数家灯饰厂共同承租,反映经常停电的街铺就有20多个。

[部门回应]

南方电网:决定加建一个变压器

南都记者发现,南方电网古镇营业厅就位于这些经常遭遇停电的商铺之间。据南方电网古镇营业厅相关工作人员董师傅介绍,停电主要是因为用电过多导致变压器超负荷,前段时间刚刚进行维修过。

董先生称,之前曾因为变压器的超负荷运转,把其中的一部分转移到别的变压器上面,但仍然没有解决问题,还是会出现跳闸的现象。董先生表示,供电公司已决定加建一个变压器,目前已建好水泥基座,估计在半个月左右会投入使用,届时将会解决跳闸停电的问题。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