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肝硬化终末期病人廖勤发点开朋友圈的时候也请给他一点关注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实习生苏霭欣 32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廖勤发却躺在佛山市**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里与死神展开拉锯战。而在病房外,龙江慈善会与其家人一道,通过**的力量,为其筹集*疗费用。点开朋友圈的时候,也请给他一点关注。

妻子和弟弟合力救他

廖勤发是龙江万安村人,18岁报名当兵那年体检查出了肝炎。弟弟廖建发说,哥哥吃了两年药之后,父亲被确诊患有鼻咽癌,他只好打工帮补家用。“哥哥情愿自己有病,也不愿我爸没药吃,直到2003年我爸去世了,哥才开始攒*给自己看病。”今年7月19日,廖勤发突发严重呕吐现象,后经佛山市**人民医院确诊患上肝硬化终末期,并给出了“只有换肝才能救命”的诊断建议。

而根据医院提供的手术方案,弟弟廖建发算了一笔账:手术费用达30万元,术后抗排斥药费用每月需5000-8000元。

“哥哥确诊患肝硬化终末期后,家里的重担就落在我大嫂身上。但大嫂和我刚毕业当学徒的工资,根本不够,更何况我哥还有4岁儿子要照顾。”廖建发目前在一家商业摄影公司当学徒,每月2000元的收入都用于哥哥的*疗,而他大嫂目前在爱婴岛超市工作,自从廖勤发重病后至今,就为照顾丈夫而一直请假,等于失去了收入。

术后感染仍不容乐观

“因重病致贫”是龙江慈善会接收到的一类求助个案,在8月8日,龙江慈善会开始通过“龙江慈善会”**,为廖勤发一家人筹集善款。据了解,在家人先期筹集8万元的*疗费用基础上,7月底廖勤发的肝脏移植手术已在医院开展,手术过程也顺利,但廖勤发在10日晚上却还是出现了术后轻微感染,状况依旧不容乐观。

30万元手术费与上万元/月的医药费绝非一个弱小家庭可以承担,廖勤发一家的抗争需要更多的热心人士来支持。龙江慈善会工作人员陈锦新透露目前**平台上的募捐十分热烈,但暂时还没有统计出确切的数字,一旦统计出来,将优先拨款给医院。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