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走遍中国》拍摄古井烧鹅和恩平濑粉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信息速递

南都讯记者申鹏张奇锋通讯员仁杰 近日,央视4套《走遍中国》栏目组走进了新会和恩平,拍摄了新会区特产“古井烧鹅”、恩平濑粉的制作过程。

在新会拍摄期间,《走遍中国》拍摄当地群众在中秋节如何庆团圆,引申出古井烧鹅的美食,并从鹅的选择、烤制的木头、秘制的酱料等方面,详细拍摄了古井烧鹅的制作过程。

栏目组编导高嘉晗说:“我们知道古井烧鹅是新会地区非常地道的传统美食,我们节目组除了详细了解一下古井烧鹅的制作过程、*特的制作工艺,还想了解它的口感到底有什么*特的地方。”

在恩平牛江镇莲开村拍摄期间,栏目组一行3人深入了解了恩平美食濑粉的历史渊源。濑粉是一种以用稻米打磨之后的粘米粉拌和热水后而制成的长粉条。在中秋佳节,恩平地区以濑粉为主食。吃时用开水烫过,兑入上汤,就成*具一格之濑粉了。在濑粉中兑入白糖烧酒,又另有风味。

《走遍中国》是**电视台**频道的品牌栏目,每天一期,每晚8点在央视第4套节目*播。该栏目以城市区域为切入点,选取中国城市区域中*具特色的历史传承、风土人情、杰出人物、自然景观及*新考古发现进行重新审视,全景式地体现一个城市的地域性格。

在江门拍摄的节目预计今年中秋节前后播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