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委发文 减免新能源车购置税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制图:陈婷

[圆桌会议]

比亚迪**科科长   肖海平

金环怡4S店营销副总 赵红丹

惠迪4S店副总经理  魏屹立

惠迪4S店总经理   马俊伟

新能源车又迎来利好政策,进一步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日前下发《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三类新能源车可获免

据悉,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不包括铅酸电池;纯电动续航里程须符合要求;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目标值相比小于60%;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不含电能转化的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限值相比小于60%。同时对*低里程以及质保时间做了明确规定,质保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

*批《目录》有望在本月底**。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免除购置税车型名单也将随着目录正式发布。

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实施将会大大提高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使用的信心,促使更多的市民购买。”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中汽协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同比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1.7万辆。

今年****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国家机关购买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的指导意见》、发改委**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车执行居民电价,再加上免购置税,对新能源车**无疑是很大的一个推力。

“这些优惠都是实实在在看得到的。另外,充电桩等设施问题,**已经在逐步完善,只要落实问题解决好,老百姓使用的顾虑会慢慢消除的。新能源汽车下半年产销量有望呈**式增长,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率时也会不断地提高。”

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新能源车价格主要在15万-30万元之间,而国产汽车的购置税额是扣除增值税后金额的10%,计算公式为购置税=购车发票价/(1+17%)×10%。一辆20万元的新能源车,能省1.7094万元。

“秦的减免购置税可以省下1万多元。”比亚迪**科科长肖海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上海地区购买秦车型为例:国家+上海补贴6.325万元,免拍牌费用大概省7万左右,购置税省1万多,这样算下来,一共可以省下14万多,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

问题1: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对新能源车刺激有多大?

赵红丹:从成交的数量来看,对深圳和惠州的客户都有较大刺激作用。

肖海平:国家对拉动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打出“政策组合拳”,多重补贴、免征购置税等优惠集中突破购车环节,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新的一轮抢购热潮。

马俊伟:肯定会促使很多客户去关注和购买,但对一线城市可能影响会比较大,例如深圳,9月已经可以免购置税,惠州还是会受限。

问题2: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是否会在9月引起集中购车现象?

魏屹立:七月中旬国家召开会议拟定说要免购置税,很多对新能源汽车有兴趣的客户已经处在了关注状态。现在已经有很多客户来咨询了,都是没有购买,预计要等到9月集中购买。

赵红丹:还没到9月份,也有人购买。眼下新能源汽车生产数量比较紧凑。一般要先订车,一个月左右才能拿到车,毕竟上牌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肖海平:终端都是可以协助的,目前没有太多持币待购的迹象,可以先上临时牌照,等9月1号政策生效后,再上正式牌照,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

问题3:惠州消费者如何享受补贴?

赵红丹:大多数客户愿意上深圳牌,因为补贴不一样,涉及的价格不一样,现在惠州的补贴还不是很明朗。

问题4:惠州新能源车推动到目前遇到的困难主要有哪些?

马俊伟:有两个受限原因,一是充电设施不完善,没有解决动力问题。特别对于纯电动新能源车而言,即便优惠了很多钱,出行也不方便;二是地方**对新能源的补贴没有落实到位,大家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在二三线城市还是较低的。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