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世界,只有画笔能走进去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特殊儿童油画廖子涵特殊儿童油画冯冀为特殊儿童油画曹弘毅特殊儿童油画匿名

单看作品,你会为作者丰富的想象力、恰好好处的构图、色彩的搭配,赞赏叫好。印象派**的作品,有没有这种高大上的感觉?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如果缺乏了想象,生活将会怎样?单调枯燥。在这些特殊儿童的画笔下,田园河流山川瀑布,他们尽情想象,想怎样画就怎样画,在这群特殊儿童的内心深处,一定隐藏着一个美好的世界,那里也是一个童话世界。

本期画作选自深圳市彩虹动漫研究发展中心,这是一家民间社会组织机构,以青少年尤其是特殊儿童(自闭症儿童、脑瘫儿童、残疾儿童、聋哑儿童、孤儿等)为主要服务对象,致力于通过各种教育教研形式、公益活动形式、一对一服务形式,培养他们学习动漫的兴趣,通过个人努力获取一技之长。

中心的创办人张鸿,早年毕业于深圳大学工艺美术系,毕业后留在深圳,一直从事插画、油画的创作和培训。一晃,特殊儿童动漫课堂已经运作3年,用绘画语言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让他们用画笔发现世界的可爱,用画笔抒发自己的情感。

每当孩子们完成一幅自己满意的画作,情不自禁地说:太棒了!这时候的张鸿是*有满足感的,孩子们能表达出这种情感,掌握了另一种技能,对她而言就是*大的回报。

上帝关闭了一扇门,必定打开一扇窗。也许,他们未来就是梵高。小小年龄,已经展示出了令人惊叹的绘画天赋。我们唯有鼓励、赞赏、祝福他们!

本版绘画作者:深圳市彩虹动漫研究发展中心孩子们

指导老师:张鸿

采写:福田通记者 陈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