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站A出口终于要建了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魏凯 由于借用信源大厦用地而不得,三号线华师站A出口在地铁通车八年后迟迟无法开建,2011年因为反对花岗岩而成名的“口罩男”还专门就此前往现场呼吁。不过这一僵局近日终于打破,市地铁公司日前发布招标公告显示,该出口近日就将动工。

开通已有8年的地铁三号线华师站,仍有一个出入口至今未动工———位于天河北路北侧的A出入口。据此前市地铁公司和信源大厦双方表示,没有开工的原因是施工过程需要借用信源大厦的用地,而信源大厦因为地下机房位于施工点附近而反对开工。

由于该出入口没有建设,市民无法通过地铁隧道过天河北路,只能走地面横穿过街,而该处又正好位于五山立交下桥处,现场经常有下立交的机动车快速通过,使得行人横穿马路格外危险。

2011年,“口罩男”站出来向市地铁公司和信源大厦喊话,希望双方能够重新协调,通过施工技术方案的优化解决问题,争取早日把出入口修通。此后天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番奔走呼吁,直到今年7月信源大厦一名负责人才告诉南都记者,施工的技术难题已经解决,他们将配合地铁公司对出入口进行施工,至此长达8年的施工拉锯战才宣告结束。

在近日地铁公司对6个车站出入口土建工程进行第三方监测招标的公告中,华师站A出口排在*位。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地铁方面已经在日前和信源大厦达成一致。继开展监测招标之后,很快就会启动A出入口的土建施工招标。

此外,与华师站一同打包招标的,还有五个车站,分别是:三号线北延段的同和站3号出入口、梅花园站3号出入口,五号线的中山八站1号出入口、科韵路站3号出入口,以及广佛线西朗站的6号出入口,上述出入口的开通,将令这5个车站**目前单边出入口的不便。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