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太粗心现场留下身份证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周昌和通讯员马莉 武侠小说里的江洋大盗作案后会在墙上刻字留名。而深圳一男子到小区盗窃后,直接留下身份证、厂牌在作案现场。宝安警方根据身份证信息布控,顺利抓获这名入室盗窃嫌疑人。

今年8月3日23时许,宝安福永派出所接到市民许先生**,称其居住的白石厦社区某小区某栋2504房被盗一条金项链。警方走访调查发现,许先生家隔壁的2503房于8月1日也被盗了,损失现金300元。经现场勘查,民警分析嫌疑人应该是爬窗翻入室内作案。

随后,办案民警在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排查的同时,对该栋居民楼进行深入细致勘查。这一查,收获不小,办案民警在楼顶发现嫌疑人慌乱中遗留下的一个小包,包内装有一张身份证和一个厂牌。相貌、名字、籍贯,清清楚楚。一举打开案件的突破口。

8月5日22时许,经过蹲守布控,办案民警在西乡街道鹤洲社区某旅馆内抓获嫌疑人田某明(男,26岁,湖北人),并当场缴获钳子、绳子、手套等作案工具。

据嫌疑人交代,8月1日下午,其带着老虎钳出门准备去偷点东西,看到该小区那栋楼一楼没有门禁,于是直接进去上到楼顶的天台,顺着楼上的水管往下爬,找那些没有关阳台门及没有人在的住户作案。至于留下身份证、厂牌给警察,则确非此人本意。目前,嫌疑人田某明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