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免购置税细则敲定哪些车免税?月底揭晓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产业利好不断。南都记者 麦宏坚 摄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有关事项,公告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申请列入目录的具体条件,同时对*低里程以及质保时间做了明确规定。

新能源车免购置税细则终于一锤敲定,作为新能源***的深圳正等待市场**。

须同时符合三大条件

在工信部召开的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宣贯会上,工信部明确的可享受购置税免征的新能源车型基本条件包括: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电池不包括铅酸电池;纯电动续航里程符合要求;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商用车综合燃料消耗量,与现行的常规燃料消耗量国家标准中对应目标值相比均小于60%;有较强的售后服务**能力。

其颁布的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有关事项公告,还规定了提出申请的企业须同时符合三大条件:生产或进口符合列入《目录》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提供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质保;有较强的售后服务**能力。

据了解,本月底,*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将有望**。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免除购置税车型名单也将随着目录正式发布。

深圳市场等待**

细则敲定,深圳新能源市场将等待**。

深圳本来就是新能源汽车的***,据统计,目前深圳已投入使用新能源公交车3050辆,新能源出租小汽车850辆。今年年底前,深圳将再新增1000辆新能源出租车。加上**车,截至今年5月底,深圳新能源车的**应用量达到7000辆,应用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超过400亿元。随着公交系统加大力度投放新能源车和**车领域的市场成长,到2015年底,深圳计划全市**的新能源车辆将达到2.5万辆。

在新能源车的接纳程度上,深圳也一直颇为开放,比亚迪的秦在深圳本地销量已超1000辆,现在较好的店面每月还能有100多辆的销量。如果免征购置税,对准车主来说又是一个好消息,售价近20万元的秦,减去国家直接补贴6万多,再减去购置税1万多,可直接减少7万多,车价只剩十来万元。

如今加上这样的利好,后续深圳需求或将迎来新一轮**。

[记者观察]

深圳公车市场还待开发

新能源车车免购置税细则落地,业界认为,公车市场或将成为新能源车企利润追逐的宝地。早在7月13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部等部门就联合公布《**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规定2014年-2016年,各省(区、市)**机关及公共机构新购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所占比例应当分别不低于10%、20%和30%,以后逐年提高。

不过目前深圳本地新能源公车需求尚未得到完全释放,作为市场份额*大的比亚迪,其公关科长肖海平表示,除了全市850多台E6出租车外,较大规模的公车是前年深圳警方购买的500台E6警车。其他多为零零散散的公务用车,比如一些**官员为起带头作用,个人购买了秦作为座驾。相比目前逐步扩大的私人用车市场,公车市场并不算大,但在各种政策的刺激下,公车市场也值得继续开发。        采写:南都记者 张洁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