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万人工业园区 须配套文化设施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铧实习生奚丹芸张丽萍 公共文化场地设施免费开放情况、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提供情况将纳入各镇街的绩效考核体系。昨天召开的东莞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1+4”政策,其中提出,将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设施建设、文化平台建设、公益性文化活动、文艺创作生产、特色文化传承等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社会化发展。

2020年人均藏书要达1.2册

昨天召开的市**常务会审议通过的“1+4”政策文件包括《东莞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东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绩效评估办法》、《东莞市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促进办法》、《东莞市加强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实施办法》、《东莞市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强文化建设实施办法》。东莞市**旨在通过“1+4”政策文件的深入实施,将东莞建成全国**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据了解,去年底,东莞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

《东莞市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按常住人口计算,不含室外文化设施面积)达到1800平方米的标准,人均藏书达到1.2册以上,打造全省、全国性的重大文化活动品牌3-5个,有1-2个镇街成为全省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镇,有3-5个项目成为全省、全国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项目。

为了强化责任,东莞市**将对涉及巿**文化服务单位、镇(街道)**(办事处)、社会力量兴办的公益性文化机构和巿级重大公益性文化项目活动进行考核。其中,场地设施免费开放情况、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提供情况、辖区居民人均到馆次数、不同群体对服务的满意度等纳入考核内容。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

为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市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促进办法》,提出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全面开放与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所涉及的各个领域,**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设施建设、文化平台建设、公益性文化活动、文艺创作生产、特色文化传承等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社会化发展。

****对采用建立组织、兴办实体、资助捐赠、自办文化、共建共享、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组织、社会资本给予政策扶持。

另外,东莞还提出要鼓励企业建设完善职工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培训中心、文化走廊、阅报栏等文化设施。其中,超过万人的工业园区、大型企业参照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标准,配套建设基础文化设施。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