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都市型产业基地建设5周年再展雄心聚人才强产业 桂城连出五招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4月,桂城将佛山一环桂城段沿线产业带定位为“广东都市型产业基地”。五年的经验积累,让桂城重新审视与思考:如何在产业招商上实现再出发?如何牵线人才团队和产业项目的对接?如何让匍匐前行的企业走上产业增值的快车道?

在五周年的关键节点上,桂城打出5式武林秘籍!利用政策资源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使产业提升迈上新台阶,在桂城这个“城市客厅”来一次华山论剑,企业高手们是不是已经亟不可待要翻阅秘籍成为武林翘楚?!

秘籍是如何炼成的

2005年

2005年行政区划调整后,桂城街道形成了东中西三大板块发展格局。东部三山新城启动建设现代产业新城。佛山一环以东的中部原平洲片区产业结构以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主,遍布旧工业区,发展质量与西部片区形成较大落差。

2008年

2008年,桂城街道提出开发一环产业带。

2009年

20个平台

总投资84亿

2009年4月,将产业带定位为“广东都市型产业基地”,正式引进都市型企业已超千家,产值超百亿,其中已开发及认定载体平台超20个总投资84亿元。

桂澜路千米商贸长廊聚集10个不同主题的大型shoppingmall……近期承载着“融合金科产,城市新未来”梦想的桂城天富科技城奠基建设,进一步延续现有区域品牌效应和产业集群效应,以新的支点撬动中部片区的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

10个

桂澜路千米商贸长廊聚集不同主题的大型shoppingmall

2014年

5项

奖励、扶持政策

3亿

产业发展专项基金

2014年,经过一年多酝酿,桂城街道在基地建设5周年之际,推出《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鼓励自主创新发展试行办法》、《中介招商奖励试行办法》、《人才团队创业项目扶持办法》、《招商项目奖励办法》和《产业载体招商租金补贴办法》五大奖励、扶持政策,并设立3亿元的产业发展专项基金,为都市型产业搭建更**平台,并未落户桂城的企业保驾护航。

秘籍五大招式

*炫目:

自主创新扶持

习得条件:在桂城街道依法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企业以及个人、社会团体。

习得成就

鼓励自主创新、创知名品牌:技术中心类,知名品牌类,科技进步奖类,**类,创新实践基地类,只要R&D投入高于3%的,均可获*高20万元奖励。

鼓励制定标准:对参加**、国家、行业标准研制或修订的单位,以及对承担**标准化组织专业技术委员会、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广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单位,*高奖励20万元。

鼓励做大做强:经区**认定,纳入南海区“北斗星计划”企业,***奖励10万元,企业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次挂牌且满3个月,***奖励5万元。

鼓励产业集聚:被授予***、**科技企业孵化器、特色产业基地、产业**基地,*高奖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对企业贷款给予贷款利息10%的贴息,每家企业贴息总额每年累计*高15万元。

*持久:**项目扶持

习得条件:新设立或由佛山市外新迁入,在桂城街道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符合奖励条件并与桂城街道签订了投资协议书的企业。包括科技型企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先进轻工业企业等三种类型。

习得成就:(一)公司注册登记的第二年和第三年,以该公司上一年度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和所得税的桂城地方留成部分的100%为标准,每年给予公司***资金奖励。

(二)公司注册登记的第四、五、六年,已上述留成部分的50%为标准,每年给予公司***资金奖励。

*轻松:招商中介扶持

习得条件:与桂城街道成功介绍、引荐符合条件的投资项目,过程中履行了中介人职责的招商中介。

习得成就:落户项目规模符合奖励政策范围,就可在项目投资落户的推进过程中,按节点申领奖励,*高奖励总额可达120万元。

*霸道:产业载体扶持

习得条件:在桂城街道范围内、具有明确主题产业、签订了《桂城街道主题产业载体招商扶持协议》,并符合本办法产业载体扶持政策的经营载体。

习得成就:经审批的产业载体,奖励标准是按照符合条件并实际出租的物业面积按比例进行奖励,并按年度连续三年进行扶持,每个载体三年总额*高可达1000万元。

*伯乐:人才团队扶持

习得条件:通过省市区的人才团队审核并落户桂城的创业项目。

习得成就:除了获得区以上各级扶持之外,桂城另按照项目所获南海区级配套的创业启动资金的50%予以扶持。

文/郭伟豪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