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将设立民办教育专项资金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台山市教育局已向台山市**提交下学期设立民办教育专项资金的请示。”日前,南都记者从台山市教育局获悉,台山计划设立民办教育专项资金,扶持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发展。

据悉,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促进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的意见》,“县级以上人民**应设立与本行政区域民办教育发展相适应的民办教育专项资金,用于扶持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发展”,“鼓励各地对捐资举办和出资举办不要求取得合理回报的从事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的民办学校给予经费奖补”。

南都记者从台山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台山市有39所民办幼儿园,以及怡霖学校(办学从幼儿园至初中)、新宁中学两所民办学校。据该局副局长李石凑介绍,该局已向台山市**申请于下学期设立民办教育专项资金,以扶持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办学经费、生产设施设备等,增强其竞争力,资金由台山市财政负担。他说,虽然该局申请下学期设立民办教育专项资金,但考虑到今年台山市财政并无此项预算,较难实现,因此希望2015年能够设立。设立申请通过之后,将制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意见还要求,“要按照接受义务教育学生数量和当地**义务教育学校的生均财政拨款标准,给予承担**委托义务教育任务的民办学校拨付相应经费;对符合当地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按**学校标准,纳入免费义务教育补助范围。”台山市教育局表示,台山早已达到此要求。

南都记者从该局计财股获悉,今年台山市民办学校共有小学生121人,初中生2595人。目前台山市城乡免费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为,小学生950元/学年,初中生1550元/学年。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