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带不醒目 夜行车辆频中招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涉事绿化带的前半部分已被车辆撞得伤痕累累。南都记者蓝信光摄

地点:莞穗立交桥附近

薛先生:上个星期,我和朋友开车走环城路回中堂。当车行驶到环城路望牛墩段的一个道路分岔路口时,突然“砰”的一声*响,我的车冲上了这条道路的中间隔离绿化带。那条隔离带实在是太矮了,晚上很难看见。

走访:昨日,南都记者来到薛先生反映的事发路段,此处就在莞穗立交桥附近。在该路段,南都记者看到这是一条往广州、G107国道以及东莞市区、万江等方向的道路分岔口,中间有一条长约50米、宽约1米、高约30厘米的隔离绿化带,将各个方向的道路分岔开,车辆沿着分岔口“分流”。据观察,这条绿化带的前半部分已被车辆撞得伤痕累累,花池边上留下许多刹车痕迹,而绿化带内种植的花草已被撞损毁。

“幸亏当时刹车及时,车胎没有爆裂,车辆也没有损坏。自从有了那一次以后,我每次晚上开车路过那里都小心翼翼。”想起当晚的经历,薛先生心有余悸地说,这是一条设计有问题的道路中间隔离绿化带,主要是因为它的设计过于低矮,造成车辆视线严重受阻,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一位驾车从该路段经过的陈姓司机告诉南都记者,“这条隔离绿化带本身就不符合标准,花池设计太矮,容易造成行车视线受阻,一旦行驶速度过快的车辆刹车不及,容易发生冲撞。特别是晚上,光线黑暗,险象环生”。他说,他晚上经常开车从那里经过,已经看到许多外地车辆或**次经过该路段的车频繁“中招”,但大部分车主只好自认“倒霉”。

回应: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根据路边竖立的一块“城市桥梁安全责任牌”上留下的电话,致电道路管养单位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三检测所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会将记者反映的情况进行登记后向主管**汇报,届时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一旦发现道路中间隔离绿化带设计有错误,将进行改正。

采写:南都记者蓝信光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