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3人7月驾考人数创新高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罗一爽简励生 不含开平,全市7月驾驶人报考人数11753人,创下江门单月报考人数历史新高。昨日,市车管所表示,8月份开始,推出多项措施缓解“考驾难”,如从8月11日开始,每周增加800个考试量。

大量学生和外来人员报考

市车管所昨日称,今年7月,全市(不含开平)驾驶人报考数迎来了高峰期,据统计,7月驾驶人报考总数为11753人,比2013年、2012年同期报考人数分别增长了179%和199%,达到了江门驾驶人考试单月报考人数历史新高。

为何今年暑期报考人数激增?市车管所分析主要有2方面原因:1、正值暑假,大量学生报名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2、江门市驾驶人考试工作基本上实现了**、公开、透明的目标,吸引了大量外地户口人员前来报考参加驾驶人考试。据悉,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市车管所在严格执行考试要求的前提下,通过整合驾驶人考试资源、调整考试流程、规范考试工作、增加考试数量、公开考试资讯等有力措施,大大缩短了学员考试轮候时间,提升了考试效率。

8月11日起每周增800个考试量

为尽快疏导考试学员,缓解候考压力,自8月开始,市车管所实施了多项措施。根据科目一需求量大的情况,从8月11日开始每周增加800个考试量,缓解候考压力。8月11日开始,每周六开展摩托车考试工作。目前科目二约试人数**达到650人左右,这是2012年同期的2倍多。

采取方法提高学员的合格率,利用周六日向学员开放科目二考场进行考前适应性训练,拍摄各科目考试教学**视频,在驾考网上供学员学习和熟悉,让学员提前了解考试流程和规范,增强学员考试信心,同时改版“江门驾考网”,搭建一个沟通平台,让学员了解更多考试资讯。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