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肘子卤后再蒸两小时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缪氏川菜的宣言是只承袭**,不做正宗川菜。民间鱼鱼肉细嫩。螺蛳鸡辣得有讲究。

国人好吃,登堂入室的菜系就有八大,其他特色做法**或改良的做法更是不胜枚举。缪氏川菜主打川菜,他们的宣言是———“不是正宗,纯属**。”

●“吃货团”第二十期

●缪氏川菜湖贝店

●地址:罗湖区湖贝路1号(近文锦中路)

●**菜式:东坡扣肘、民家鱼、螺蛳鸡

●下期试吃时间:暂定下周二,请关注罗湖家园网及南都鹏城通**

位于湖贝路的缪氏川菜,菜馆雕梁画栋的明清格局****,“小二”统一身着红色马褂,戴着瓜皮帽拖着长辫子,菜馆内宾朋满座,热闹非凡,瞬间以为位移到了老成都。店家把吃货团安排在东坡房,旁边是白石房、杜甫房,大名鼎鼎的文人骚客是*好的文化名片。配上房间内古朴的字画、黝黑的窗棱格、昂*的小狮子摆件、泛着金光的漆盘,菜品未尝心已醉。

有着四川汉子憨实性格的店长热心介绍每道特色菜,有吃货表示,在这里**次了解到了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特点。东坡扣肘一上桌,好看的卖相、四溢的浓香立马让吃货们食指大动,相传,有一次苏东坡的妻子王弗在家炖肘子时因一时疏忽,肘子焦黄粘锅,她连忙加进各种配料再细细烹煮,以掩饰焦味。不料这么一来微黄的肘子味道出乎意料的好,顿时乐坏了苏东坡。于是,“东坡肘子”也就得以传世。缪氏川菜的大厨介绍,烹制这道传统川菜要挑选上好的猪后肘,高温油炸去除多余油脂,卤后再蒸上两个小时,肥而不腻的口感就水到渠成了。

螺蛳鸡运用干烧的调味法,做成家常糊辣味,虽说是辣,可是辣得有讲究。一道菜选用三种辣椒,荆条椒、指天椒、野山椒的酸辣,将香辣与酸辣融为一体,烘托鸡的厚实与螺蛳的Q劲,香气扑鼻,越吃味道越醇厚,辣到酣畅,欲罢不能。

大厨的礼物

想做好吃的鱼香肉丝,油温不能太高

缪氏川菜的大厨何登婪当场教授了鱼香肉丝这道**川菜的做法,基本的材料是里脊猪肉丝4两、青笋丝2两和木耳1两,将这3种材料滑(过)油后捞起备用。大厨说,滑油前肉丝要先用盐、鸡蛋清和生粉腌制几分钟,而这道菜的要点是滑油时油温不要太高。将鱼香葱、蒜末、姜末等爆香,加入肉丝、青笋丝和木耳,将白糖、鸡粉、陈醋、生抽等调制的味碟淋入,稍微翻炒即可。

吃货直播

章晓:馋嘴田鸡又麻又辣,爽!

民间鱼美味,鱼肉太嫩了,下面的豆芽也入味好吃,清炒的莴苣丝绿油油的。巴蜀老坛子是脱骨了的,入味香脆辣味足。御鼎馋嘴田鸡这个菜*受大家喜欢,因为够辣,新鲜的花椒,又麻又辣。串烧虾分量很足,虾个个入味,皮香肉鲜。

卢建娣:酸萝卜老鸭汤补而不腻

酸萝卜老鸭汤前面喝时感觉有点咸,喝着喝着又有点酸,猛然有种开胃,想立即喝完的感觉,问了店主原来这个汤是用老鸭、酸萝卜、海带熬制而成的。夏天用鸭子煮汤,就是家庭里的常用原料,补而不腻,真不错。

采写:南都记者朱凌王睦广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