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粉磁材超6亿并购交易流产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 江粉磁材上月修正了公司半年业绩预告,大变脸由预**至预亏损700万-1000万。净利润告负直接影响到江粉磁材并购计划。前日晚间,江粉磁材发布公告,因公司上半年预亏,交易各方对未来市场走向存在分歧,作价6.32亿元并购五环钛业的事项终止。昨日复牌交易后的江粉磁材股价大跌5.65%,收盘价11.19元。

收购预案曾利好公司股价

今年5月20日,停牌已3个多月的江粉磁材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6.32亿元收购浙江公司五环钛业。复牌后的江粉磁材开盘后即一字涨停,收报10.87元每股。

收购预案,江粉磁材拟向建乐投资、平安投资、杉富投资以及自然人杨文波等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五环钛业100%股权。资金来源上,江粉磁材拟向龙彦投资、麒麟投资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收购现金9421万元以及相关并购费用,剩余部分将用于对五环钛业的增资,募集资金不超过2.1亿元。资料显示,龙彦投资为江粉磁材董事长汪南东所有,江粉磁材向龙彦投资发行1043万股,以交易股价计,汪南东将投入1.1元助力此次收购。

江粉磁材如此大手笔,初衷正是扭转低迷的业绩。在主营的磁性材料业务走低的背景下,江粉磁材通过收购,进军钛材料生产领域顺理成章。钛材料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航空航天、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设备中,前景看好。而并购标的浙江五环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钛及钛合金材料、钛及钛合金制品的制造、加工,企业发展态势良好。

称公司亏损交易方有分歧

然而,在收购预案发布不足3个月后,该资产重组计划却戛然而止。江粉磁材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亏损,涉及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的交易各方对未来市场发展走向存在分歧意见,经各方平等、充分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交易。公司董秘周战峰亦对媒体表示,终止收购是因为交易方担心公司下半年继续亏损,与江粉方存在分歧。

上月,江粉磁材修正了上半年公司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前6月公司净利润亏损700万-1000万,而此前4月公司还预计上半年可**640万-995万元。从江粉磁材公告情况来看,此次终止交易十分突然。本月初江粉磁材还言之凿凿: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交易价格、发行方案将不发生重大变更,然而8月11日,江粉磁材即公告重大事项停牌,又在昨晚宣告终止收购事项。投资者也只能表示无奈。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