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保证质量为前提的降价,只会两败俱伤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家居时评

房价降了,家装也忍不住跟着降了?前不久,国内知名的家装企业轻舟装饰发布家装C2B定制产品,宣称通过成本控制可为用户节省30%的家装费用。不约而同的是,居然之家乐屋家装也宣布从2014下半年起,清单式报价预算将降低20%。而广州本土**建材家装品牌靓家居,也宣称将于9月推出更多更高性价比的套餐,原有的688元/平方米和888元/平方米的套餐,将在原来的价格基础上对材料和工艺进行升级,也算是价格暗降了。

在这个物价飞涨的年代,家装居然降价了,是不是很不可思议?虽然目前大都是北方的家装品牌做出的举措,广州本土家装企业的动作还没那么明显,但一股降价风似乎已经吹起来了。这其中原因很多,*重要的当然是因为市场环境的恶化。近年来,家装市场疲软导致了部分品牌企业业绩下滑,虽然各家均致力深入小区、拓宽渠道、创新营销模式,但未来市场局势难料。不少业内人士甚至认为,明年市场将更加难做。另一方面,随着近年刚需购房者的增多,客户装修需求逐渐由改善性装修向基础性装修过渡,这部分客户群体只要求满足基本的居住条件,更加注重装修的性价比,而不是装饰效果和生活品位。这就要求品牌家装企业调整定位、切实降低了价格,才能在与小公司或装修游击队的竞争过程中赢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

但话又说回来,降价这回事*怕明降实不降,因为那对消费者来说不仅毫无意义,还暗藏着风险。因为在传统家装公司模式下,在传统的施工工艺下,事实上目前的家庭装修价格不可能出现根本性变化。只有传统模式的变化带动产业变化,并且工艺进一步提高,进而才能带动价格变化。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只是靠收缩利润、缩减成本去降价,甚至掀起价格战,*终受伤害的还是企业自己和消费者,得不偿失。□罗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