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女子奥数比赛中山华附举行华附学生教女奥数选手跳健美操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常敏昨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女子奥林匹克闭幕式在中山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学大礼堂举行,闭幕式上对获奖的选手进行颁奖。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1支队伍、150名高中女生及其领队参加。*终,湖北队获得团体金奖,30名选手获得**,59名选手获得银牌,61名选手获得铜牌,13名队员入选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届中国女子奥林匹克举办学校北京十一学校的代表接过会旗。根据本次比赛行程安排,在数学考试的同时,参赛者还要在8月13日晚上进********他们要‘现学现比’,”中山华附学生魏舒婷介绍说,“11日下午,华附学生将带领参赛者学习健美操,13日下午练习半日后,将进行现场比赛。不过,跳的都是比较简单的动作,整套动作时间也只有五分钟,就是想在紧张的比赛之余,让她们放松一下。”

14日上午,结束了两天紧张的考试的中国女子数学奥赛的选手们,在华南师范大学中山附属中学的组织下,进行了半天的中山文化游。队员们先来到中山南区的农业科技园,采摘品尝岭南水果,有*龙果和番石榴。来自北方的选手们对于*龙果长在了类似于仙人掌的树上感受神奇,纷纷进入果园采摘,并大口品尝起来,大赞岭南水果*龙果的美味香甜。随后选手们又来到孙中山故居参观,领略孙中山先生的革命足迹,感受岭南*有的特色民居和民风风情。

[知多D] 之所以有女子奥林匹克是因为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男生数学比女生强,在国内外众多数学奥林匹克中参赛者也是男多女少,男女参赛者比例失衡的事实促成了CGMO的诞生。2002年8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在珠海举办了*届女子数学奥林匹克。该比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认可,并一直延续至今。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