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环修好一半了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半幅维修提前完工,可以通车了。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南都讯记者肖成备受关注的北外环大修终于有了较大进展,已经修好了一半,进度也较计划有所提前。南都记者昨日看到,南半幅已经基本整修完毕,原本严重困扰来往司机的跳桥问题基本得到解决,铺上沥青后的路面非常平整,行车舒适。从今天起,将整修北外环北半幅,预计整体完工得到明年8月。

进度比计划有所提前

北外环大修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按计划,大修分为两个阶段:**阶段从2013年11月20日起至2014年9月20日,对南半幅实施封闭施工,北半幅单边双向行车。第二阶段从2014年9月21日起至2015年8月20日,对北半幅实施封闭施工,南半幅单边双向行车。不过,施工进度顺利,南半幅维修提前完工,可以通车了。北外环北半幅整修也将提前开工,从今天到2015年6月15日进行封闭施工。

据了解,中山北外环刚建成,就出现道路沉降,被市民戏称为“路震震”,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为中山市民所关注。其中,*为突出的问题是“跳桥”,桥梁与相接的路面有几十厘米的落差,导致车辆经过时剧烈颠簸,小修小补也无济于事。因此,这次大修的**就是*理沉降,处理软基。此外,道路标准也将升级改造,包括路面沥青加铺、新建雨污水管、人行隧道、道路两侧20米绿化带及**绿化带等。工程造价不低,总投资达到4.45亿元,而原来修建也才花了6亿多。

路面平顺**“车震震”

南都记者昨日实地探访,了解大修之后的北外环究竟怎样。从105国道右拐上北外环,封闭半年多的右转匝道终于开放了,这对来往车辆方便了不少。因为这条右转匝道封闭期间,要想从105国道拐上北外环,要先去到反方向的沙古公路,然后从道路中间的临时开口掉头回来,绕一圈还不说,还容易发生堵塞。

从105国道拐上北外环,便是新修好的南半幅,由于新铺上沥青,北外环看起来就像一条新路。只走了一小段,便能感觉到区别:原来由于沉降,水泥路面非常不平整,车开起来歪歪扭扭,像跳舞一样。现在则较为平整,一路开过去很平顺,再无颠簸感,行车非常舒适。由于北半幅即将开工,南半幅将分作双向通行,崭新的沥青路面上已经画好了临时的标线。

跳桥问题基本解决

北外环*为麻烦的问题就是“跳桥”。经过处理后,跳桥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有原来那样明显的落差,路面与桥梁的接缝处是钢制构件。不过,车辆经过这些连接处,仍然有轻微的震动,处于可接受的范围,与一般桥梁差不多。不过,南半幅只能算基本完工,因为岐峰桥还未处理好,车辆只能走桥下的道路,道路本身狭窄,又受红绿灯控制,行车不算便利。据施工方介绍,岐峰桥主要是因为涉及到广珠城轨,方案要另行讨论,所以进度有所滞后。

另外一个问题是,北外环南半幅通向东明北路的右转匝道仍然处于封闭,这意味着北外环去往中山北站仍然不方便,需要先去往东明北路(北向),然后再掉头往南,请选择北外环去中山北站的广大市民留意。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