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摊假充值日进万金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利用假话费充值卡行骗的团伙近日被警方打掉。南都记者**实习生张梓望摄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实习生符荣婷通讯员吕军萍**涛 人流密集的路边摊,打着“中国移动”开展充值促销,翻倍的优惠额度诱人,路人争相围观充值,回到家才发现竟没成功充值。近日,广州警方捣毁一利用通信公司名义实施充值诈骗的团伙。该团伙每天派出30余人到路边诈骗,涉案金额每天过万元。

很“优惠”的路边充值摊

3月初,小张在回家路上看到街边一个“中国移动”摊位正开展促销活动,充300元到账600元、充500元到账1200元。她咨询后交了300元充值。付款后,手机很快收到充值成功的短信。

小张的老公觉得蹊跷,拨打移动服务电话咨询后才知道上当,夫妻俩赶紧打电话**。他们不知道,类似警情近期相对突出,高峰时**竟达20多宗,涉案金额过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在收取事主充值款后,利用后台发送虚假话费到账短信到事主手机,骗取事主信任,实际却没有任何*款到账。

冒充与运营商合作来诈骗

广州便衣警方展开调查后,掌握了20多名嫌疑人的基本信息。这些嫌疑人同属一家名为“言必信”的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藏身在天河北路一栋大楼内。

嫌疑人分成多个小组,通常两人一组,每天上午10点外出设摊诈骗。他们所谓的充值只是通过嫌疑人提供的软件能够收到充值成功信息,但实际上电信运营商并没有给客户充值。为避免事主发现后要求退款,嫌疑人经常变换地点。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在“招聘”职员时*先会进行培训,“教授”遇到公安、工商等单位盘查时的回答方法。

5月20日,便衣警方收网抓获26名嫌疑人,刑事拘留14人,捣毁该团伙位于天河北路的窝点,缴获账本、冒充电信公司的招牌等作案工具。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