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玲瑛:17年里每天做3份不同早餐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都说“婆媳关系不好处”。近日,现代家庭偶像剧《当婆婆遇上妈之欢喜冤家》正在荧屏热播,婆媳关系再次成为社会热议的话题。在江大南路社区却有对人人称羡的婆媳,媳妇张玲瑛17年如一日侍奉体弱多病的公婆,是出了名的孝顺媳妇,婆媳二人和谐相处,街坊邻里无不竖起大拇指:“龚家真是好福气,娶了个勤快贤惠的好媳妇,对待公婆比爹娘还亲。”
每天准备三份不同花样的早餐
在张玲瑛的家中,记者看到了一张“全家福”。合影中,67岁的婆婆谭黎民笑得格外幸福。“我这个儿媳比女儿还要好。”谭黎民颇为自豪地说,“人家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我家的儿媳也是公婆的贴心小棉袄。”
自从1997年嫁给丈夫龚伟后,张玲瑛两口子一直同公公婆婆一起居住。经常在外出差的龚伟一个月在家里总是待不到半个月,持家的重担就长期落在了张玲瑛身上。
起早贪黑照顾老人、料理家务,是张玲瑛每天的必修课。从2003年起,张玲瑛公公婆婆的身体便一直都不好。“那时候我公公经常住院,我白天要上班、做家务,晚上就跟婆婆在医院陪老爷子。”张玲瑛说,为了能让两位老人幸福地度过晚年,他们夫妻俩可谓挖空了心思。
“我婆婆得了糖尿病,平常吃东西要很小心,只能吃素食,那时候我公公有肺气肿,而且胃切除不能吃辣和硬的食物,只能吃些面条稀饭,当时我儿子又在长身体需要补充营养,做起饭来就要特别注意。”张玲瑛说,这十多年的时间里,她变着法子给全家做可口又营养的饭菜,合理安排膳食结构,光是早餐,每天就得准备三份不同的花样。
用买断工龄的*给公婆买空调
除了一日三餐外,张玲瑛还绞尽脑汁地给老人准备平时用的日常生活用品和护理用品。考虑到老人对季节气温的变化比较敏感,张玲瑛就用自己买断工龄的*装修了公婆的房间,安装了空调。一到夏天,张玲瑛宁愿自己热点,也要24小时开着老人房间的空调。
“我婆婆心疼电费,我就说老人家身体健康*重要,*的事不用操心。”张玲瑛说,考虑到公公在闷热天气容易缺氧,张玲瑛又给公公买了一台制氧机,为了节省搬运费,她一个人将与自己一般高的机器从一楼扛到了五楼。
后来,公公不幸患胃癌住进了医院。张玲瑛没日没夜地守护在病榻旁,按时给老人喂饭、翻身、擦身,无微不至地伺候。老人临终前,动容地对儿子说:“你是上辈子积德了,娶到了玲瑛这么好的老婆。”
公公去世后,婆婆谭黎民终日愁眉不展、茶饭不思,一下子苍老消沉了许多。张玲瑛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我就和爱人商量,发动亲朋好友、街坊邻居这些跟婆婆谈得来的人和她谈心,晚上我就跟丈夫一起陪婆婆说话、睡觉,省得她一个人晚上睡觉害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玲瑛的悉心照料下,谭黎民几个月后慢慢地走出了失去老伴的阴影。
婆媳相处重在及时沟通
别人的周末一般是调养精神、修身养性的两天,而张玲瑛的周末却是7天中*忙的两天。尽管平时她也没有少干,可一个星期要洗一次全家的衣服,还有两三个星期要给老人拆洗一次被褥,这些她就要忙上大半天。
“老人家就像小孩子一样,需要人夸奖,用我们南昌话讲就是要‘端’。”张玲瑛说,她经常时不时地夸一夸婆婆,向老人讲讲家长里短的趣闻乐事,把老人逗得非常开心。
说起婆媳相处的秘诀,张玲瑛认为,婆媳二人要互相尊重、及时沟通。“人和人相处肯定会有大大小小的矛盾,但是不能压在肚子里不说,一定要说出来沟通。”张玲瑛说,她和婆婆的和谐相处,多亏了丈夫龚伟的斡旋,“丈夫是婆媳之间的桥梁,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老人家上了年纪不仅要注意他们的身体情况,还要在精神上给他们安慰。”张玲瑛说,为了使婆婆不寂寞,天气好的时候,她便带着婆婆与街坊邻居串串门、说说话,让老人心情舒畅些。
婆媳和谐成社区好榜样
“没看过比他们婆媳关系还好的,让人羡慕哦!”附近邻居刘大妈说,张玲瑛本人也是江大南路的社区干部,十多年的社区工作让她与社区居民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有什么困难都会找她,她也尽力来帮我们,我们跟她婆婆聊起婆媳相处的事情,她婆婆笑得非常开心。”
江大南路社区主任龚润妹说,张玲瑛一家是社区里出了名的和睦家庭,有时候社区有人家里闹矛盾了,社区干部劝导时也会拿张玲瑛家来举例子,“她跟她婆婆是我们社区居民的好榜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