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东莞一周最热微博回顾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论资排辈·***榜

*无良

3200元工资学生工只拿到700

3287.5元,这原本是大学生暑期工黄国松一个多月的应得工资,经过劳务中介盘剥之后,到手只有700元。13日上午,南都记者陪同黄国松到高埗劳动部门举报后,厂方勉强垫付了被劳务中介盘剥的部分。南都记者发现,“街头搵工”的劳务中介层层转包现象严重。———8月14日

[口水]

@一工分做:劳动力市场的乱象,不仅职场中有,进入职场前、退出职场后等不被人注意的环节也极为普遍,市场监管难逃干系。@simon把酒黄昏后:为什么总是要厂方垫付呢?究竟是谁之过!

微评:劳务中介克扣学生工资,用人单位不审查劳动中介是否有劳务派遣资质,将工资发给劳务中介,监管部门未尽职责,可以说出现如此乱象,劳务中介、用工单位和监管部门都该担责。

*冷静

“快递”持刀*劫老外全程“配合”

居住在东城新世界花园的澳大利亚籍人士大卫日前遭遇惊魂一刻: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以送快递为名,敲开房门以后,竟持刀入室*劫,劫得价值数十万元的财物。大卫在*劫过程没有抵抗,未受伤害。东城警方18个小时破案,成功起回赃物。———8月13日

[口水]

@Ross-Wang:又是送快递的,大家要多长个心眼。@黑猫哥哥哥:生命不可丢。被*了可以找警察,警察追不回来就是警察无能。再说,*没了还可以挣。

*期待

地铁2号线明年国庆前试运行

东莞地铁2号线预计在明年国庆节前试运行。日前,负责轨道交通建设的东实集团透露,城市地铁2号线14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8个区间双线贯通,力争明年国庆节前试运行。此外,上月底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也进行了环评公示,预计建设总工期为5年。———8月13日

*不该

警车疑闯红灯顶翻面包车

日前,南城水濂路水濂小镇路口,一辆面包车由西向东通过红绿灯时,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警车撞翻,车内三人受伤。目击者现场拍摄的影像资料显示,事故系因警车闯红灯造成。东莞市公安局回应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南城交警大队暂未作出事故责任认定。———8月12日

[口水]

@改一个什么名字呢:对于警车来说,紧急任务通常是指执行*险、救人、追捕、警卫等任务。而据东莞市公安局介绍,事发时,河田派出所民警正驾驶警车将两名**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送往东莞市第二看守所执行拘留,理论上不属执行紧急任务范畴。@肥_朝:平时经常见到警车冲红灯,都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了。

*励志

镇街掌门是怎样炼成的?

从一个刚参加工作的青涩青年,需要经过多少年,才能熬到执掌一方的东莞镇委书记?这个过程中,是否有某种规律或者因果可循?什么样的仕途经历或者际遇,能让仕途走得更顺畅和平坦?南都根整理了一份东莞32镇街党委书记“成长档案”,试图寻找镇委书记之路。———8月11日

(上述内容来自新浪微博,网友说法不代表本报立场)

整理、点评:南都记者卫学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