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盈开画展 哥俩搞搞新意思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富盈集团已经在珠海横琴大手笔拿地,打算一举在那修建3个酒店时,确实比较冒险。———富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学斌

现在酒店不好做,办办画展让大人可以带着小朋友来看看,不一定以后要成为什么艺术家,熏陶下总是好的。———富盈酒店集团老总刘学伟

南都讯 今年以来,东莞酒店业普遍陷入一片低迷。各本地酒店各出奇招**。日前,东莞富盈美爵酒店罕见地举办了一场书画展,希望通过打“文化牌”来提升品牌格调和扭转以往人们对酒店的刻板印象。在这场书画展上,一向低调的富盈集团的“大当家”刘学斌,和其弟弟———富盈酒店集团的“话事人”刘学伟,难得双双亮相于镁光灯下,为旗下酒店转型站台鼓劲。

“老上级”蒋小莺念旧出席

上周日,厚街的东莞富盈美爵酒店5楼电梯门一开,即是人流如织、宾客盈门的热闹景象。这里的宴会厅正在举办一场书画展,展出的作品是清华美院**研修班结业展的国画作品。富盈酒店的熟客和酒店**的各界友人,都获邀来参加此次画展。刚刚从外事局局长调任市政协副***的蒋小莺,也居座上宾之列。她曾任酒店业的主管单位旅游局局长,这位当初的“老上级”,当天也念旧地“给面”捧场。

此次画展选在富盈*大的一个宴会厅举行,足足有1100平米,单是**的场地费市价就要3万元。尽管酒店业主是富盈集团,此次画展是在自家地盘上办活动。但是如今挂上了美爵招牌的富盈,由跨国酒店管理集团雅高来管理运营,租用场地也是要付*,走**财务流程的。此外,宴会厅旁边的贵宾室也空出来,用来接待**书画界的朋友。这对于原本只注重销售业绩的东莞本土酒店来说,如此大费周章地举办一次画展相当罕见。

希望扭转大众对酒店的刻板印象

此次画展开幕,刘学伟除了作为富盈酒店集团的老总之外,还以“策展人”的**身份亮相,画展的牵头人之一清华大学美术高研班教授、画家赵景升,也是刘学伟曾经的“同窗”。由于刘学伟对书画颇有雅兴,所以此次画展才千里迢迢从北京南迁来此举办。

对于为何如此花大力气来办此次画展,刘学伟说,“现在酒店不好做,办办画展让大人可以带着小朋友来看看,不一定以后要成为什么艺术家,熏陶下总是好的。”此次,画展将举办3天,主要展出一些水墨、水彩和工笔画作品。据了解,刘学伟举办此次画展意在提升酒店的文化品位,同时扭转以往大众对东莞酒店的刻板印象,以此吸引更多客流。

素描

“大当家”刘学斌港商范儿露面在横琴拿地“确实比较冒险”

在此次画展上,一向鲜少曝光的富盈集团“大当家”刘学斌也意外出席。据酒店员工介绍,相比主抓酒店经营的刘学伟,“大**”刘学斌负责的集团层面的战略统筹,包括地产和教育等产业,所以其一般很少在酒店露面。此次活动难得现身,也是因为这也是其集团与省出版集团旗下的南方出版传媒公司,展开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双方意在葡萄酒的贸易和文化收藏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活动当天,他以一身深蓝色西装露面,九分裤配着本土**一般不会选择的白皮鞋,颇有几分港商范儿。他告诉南都记者,由于集团正在扩张到其他城市,所以“一般都在外面跑得多,比较少待在东莞”。谈起富盈集团已经在珠海横琴大手笔拿地,打算一举在那修建3个酒店时,他笑着一语带过,“确实比较冒险”。

弟弟刘学伟酷爱收藏“一开始没*,只能在地摊买”

据了解,此次举办这一画展,和富盈酒店老总刘学伟的私人爱好不无关系。他酷爱收藏,自言“十五年前”就开始喜欢买些东西。“一开始没什么*,只能在地摊上买点”,如今他的收藏已经多到自家摆不下,有些藏品还在自家旗下三家酒店常年展出,其中以奇石为主。在富盈美爵酒店的大堂走廊里,就摆有各色钟乳石和晶石,一块石头价值十几万的比比皆是。

在其厚街的加州酒店门口更是立了一块牌子“刘学伟博物馆”,其中摆满各色水晶、恐龙化石、仿古家具和书画,作为他私人珍藏的展示地。在东莞的**景点,富盈集团旗下的粤晖园里也有他的收藏。据其酒店员工透露,刘学伟还特别喜欢书画,经常组织全国各地的书画家朋友和收藏**,来此举办研讨会或藏品展。为此,他还特地成立了一个公司,请专人从世界各地为其搜罗藏品。

采写:南都记者陈静 摄影:南都记者刘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