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楼价下跌城市达64个超2011年”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邱永芬实习生旷小丹“中国楼市从来没有一直上涨,过去的十年基本都是以一个三年小周期的形式发展:一年平稳上涨,一年地王频繁出现,一年房价调整。”就此次国家***1至7月房价数据,环比下调城市创历史纪录达64个,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楼市开始了全面调整。

“与往次调整年度不一样的是,2014年调整结合了经济周期的下调,更多体现了市场自身的调整需求,未出现明显的宏观调控政策人为抑制。”张大伟表示,目前楼市虽还未全面大幅降价,但在短短3至4个月时间,调整的范围已经覆盖全国。沉溺在土地财政中的各级**已经全面**,但信贷依然是*关键的门槛。超发的货币、一二线依然需求较多,将影响本轮楼市

的调整范围及深度。****短缺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可能将会迎接长期萧条。一二线市场的问题并非需求,而是价格,在以价换量出现的情况下,可能会在四季度逐渐复苏。

张大伟分析,在2011年上一轮市场调整中,房价下调城市*多仅52个。此次调整,从2013年年末环比下调城市仅一个,在2014年年初分别仅4至8个城市,但从5月份的35个城市到6月份的55个城市,再到7月份的64个城市,比上一轮调整还多,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65个。7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环比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93%,二手房平均下调幅度达到了0.78%。而一线城市中也**次出现住宅指数全面下调,楼市降温从点到块已经覆盖到面。“2014年楼市变化的速度远远超过了市场之前的预期,所有城市开始了全面调整。”

[相关报道]

46限购城市只剩9个“没松”

南都讯记者林广 8月16日,哈尔滨正式宣布全面取消限购。在哈尔滨购买商品房(含二手住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权属登记时,无须提供住房情况证明。记者统计发现,我国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经有37个城市在各种层面放松限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