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牵线搭台 外贸企业悭钱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番禺某小型服装公司黄先生去年开始做进出口业务,由于自身服务需求量少,对外贸服务商没有议价能力,致使服务价格昂贵,在这种情况下,他选择了“广新达”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拿到了**快递、物流、通关等服务的团购价,仅快递这块就能省一半以上的费用。

这是“外贸国六条”政策下,互联网电商平台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降低经营成本的一个典型个案。

先有新业态,后有出生证

2013年7月24日,在我国进出口增速明显放缓的形势下,“外贸国六条”**,并定义了一个新的行业———外贸综合服务行业。如今,政策落地已有一年时间,记者发现这一新业态在广东这个外贸大省已经发展起来,并形成了以深圳“一达通”、广州“广新达”为代表的国内*批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深圳市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2010年11月加入阿里巴巴后,形成了从“外贸资讯”到“外贸交易”的中小企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

“广新达”平台由广东广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打造,后者成立于2010年,是广东省**大国有外贸集团———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企业。目前,广新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上协作的外贸业务经理多达300多位,服务的中小微客户数近万家。

可以说,“外贸国六条”的**相当于为此类平台开具一张**的“出生证明”。

中小微外贸企业大减负

据估算,广新达平台平均能帮助外贸企业每单业务节省30%的外贸环节成本、20%的时间成本和50%的人力成本。

据广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剑侠介绍,平台通过规模化经营,形成对第三方外贸服务商的议价权,再以服务团购价回馈给中小微企业。

阿里巴巴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的负责人魏强表示,平台一头牵着千万家规模不一的外贸企业,一头连接银行、保险、物流公司、海关、国税局等多个机构部门。对于这些机构而言,平台就是一个整合了数万家外贸公司业务量而形成的虚拟“大客户”,这样就可以用更低的成本和更**的方式完成出口流通环节。

魏强算过这样一笔账:普通的贸易商如果自行安排业务员操作商检、口岸、海运、外汇核销等具体业务,招聘年薪费用在深圳至少需要5万元,而如果将上述业务外包给第三方服务平台来做,所需的花费则微乎其微。

南都记者伊晓霞实习生曾美玲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